学者:谁败坏了中国人民道德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中国上海网路作家任迺俊12月21日在海外中文网站发表一篇题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败坏了中国人民道德”的文章,引发一些学者的关注与思考。

任迺俊在文中提出,当今社会不但无官不贪,而且人民的道德极端被败坏。全世界不管哪朝哪代没有出现老人倒地不能扶,谁扶谁倒霉,老人马上赖向谁,好人有被逼疯的,甚至被逼得自杀。

他说,在全世界无论是东半球还是西半球,没有哪个国家个人与单位捞到别人的尸体挟尸要价,不给钱尸体就不还给家属,警察不但不责令归还尸体,而是协调家属付钱。

共产党思想败坏中国社会道德

任迺俊在文中表示,毁坏社会道德的原因是马毛的“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的斗争哲学。

在全国范围内公然的年复一年地批判资产阶级人性论,把人性论先扣上资产阶级的大帽子批倒批臭,弄得全中国不仅仅是人斗人,甚至亲人之间、父子之间、夫妻之间也在丧心病狂地斗。

任迺俊指出,根源马克思的思想,中共的天性本身就是反人类:“中共是一个真正的邪教组织,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已经把共产党的本质说得很清楚了。”

安徽民众孤鹤非常赞同任迺俊的观点,他说:“它其实就是苏联对外输出革命,把西方的马列毒瘤种植在东方的中国土地上造成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指出,败坏的根源,恰恰在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根被中共挖掉了,是中共的邪恶制度和意识形态,挟持和逼迫着中国人快速走向道德败坏:“仁义礼智信的传统道德背后,是天人合一、善恶因果的价值观,这些都被中共扣上封建迷信等大帽子批判铲除了,道德也就逐渐败坏。

“尤其是在江泽民与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法律丧失了人性底线,中共从上至下为了利益为了钱无恶不作,带动着全民道德下滑。”

清除中共党文化恢复传统文化

任迺俊表示,中国社会历来也有自己传统的道德观点,但中共灌输的那套思想,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说,人之初,性本善。人类社会原本有人道主义的天性。比如礼义廉耻。还有中国传统社会一贯强调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等等。

中国有些民众包括一些民主人士、学者把中国人的道德败坏归结为中国的历史文化上。比如孽根性、封建专制制度等。

但是,电视媒体人李韵表示:“中国人从小接受中共洗脑,中共把古代人说得很坏,利用文艺作品把古代宫廷阴谋权斗不断地放大,中国古代的美好的一面没有呈现出来,把最不好的一面全部呈现给民众。”

邢天行认为,现在许多中国人把现在的道德败坏归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上,这也是中共长期给中国人洗脑的结果。中共把有着灿烂文明的中国历史,污蔑为黑暗腐朽专制等等,从一开始就把党员干部的腐败归罪于历史遗毒。给百姓灌输了一种党文化的思维模式。大量当代编造的历史戏也不断假藉历史说现在,更使国人不知道历史的真相,而错把被歪曲抹黑的历史当成真实。这都是中共的罪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