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几份来自大陆的“三退”录音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您可以看到,退出中共各级组织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亿2千万人。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呢?除了我们之前报导过的许多海外退党故事,也有退党义工向中国大陆传递真实信息的付出。今天我们就收到了几份这样的录音,一起来听听大陆民众的真实声音。

12月14号,点开《大纪元》退党网站,可以看到,自2004年12月3号起退党、退团、退队的总人数,已经超过了2亿2千万人。

这个数字,由民众自发通过网络投稿声明三退,或由全球各地景点和机场的义工劝三退,汇集而形成。同时,也有退党义工把信息传递给无法出国的中国人。

退党义工:“打这个电话就是想告诉您一个很重要的消息,可能你们在国内不一定知道,就是现在有两亿两千万中国人,都在顺天意做三退。三退就是退党、退团、退队,保命保平安。”

退党义工提供的录音显示,大陆民众在第一次听到三退信息时,可能会有抵触和不理解。例如这位历史老师。

大陆历史老师:“你是哪国人?是咱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退党义工:“我是中国人。”
大陆历史老师:“那你是中国人你也配做中国人,事实那是再差这是自己的祖国。”
退党义工:“我爱祖国,但是我不爱党啊。共产党也不是我们祖国,中共不等于中国,这是两个概念啊,阿姨。”

这份22分钟的录音显示,通过和退党义工探讨“中共”不等于“中国”;国共谁领导了中华民族的抗战胜利;大陆历史教材造假;中共迫害法轮功等话题之后,这位历史老师高兴的退团。

大陆历史老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真的,不是不报,确实是这样,我相信这个。”
退党义工:“阿姨您是善良的,我给您化个名吧。”
大陆历史老师:“谢谢,谢谢你。”
退党义工:“您是党员吗?”
大陆历史老师:“我不是党员,团员曾经是过。”
退党义工:“那我们就把这个团员和少先队给退干净,把那个誓言也抹掉,好吗?”
大陆历史老师:“谢谢,谢谢你。”
退党义工:“您就记住这个名字,我们只退一次就好了。”
大陆历史老师:“嗯,好,谢谢,谢谢。”

另一份20分钟的录音显示,也有大陆民众对三退完全没有抵触。

退党义工:“帮您退出团员队员,好吗?”
大陆民众:“好的好的。”

这位民众说,通过翻墙或民间渠道,已经了解到许多信息。他还透露,国内认清共产党危害的人也越来越多。

大陆民众:“我爱我的国家,但是我不爱共产党。咱这本身老祖先留下的华夏文明,让共匪全都给弄光了。知道吧。中国往往高级知识份子,受到教育良好的,对共匪特别恨。因为他知道的多。真正你说高层,什么干部呀,对共产党,骂得。”

而另一份4分钟的录音正好是一位体制内人士。

原中央办公厅警卫局成员:“(转业前)我是中央办公厅警卫局的,就是部队的。我原先还在中纪委待过。您给我打电话了,我心里边会一颤,难道真有这个事情吗?您说的这个迫害(法轮功),我在网上看了一些,我感觉这是没有人道的东西。如果要是真有这情况,这个东西绝不允许的,这个东西没法允许在这个世界上。这没人性没人道的,这个行为。”

从2004年11月,《大纪元时报》推出《九评共产党》社论后,引发了三退大潮。提供录音的退党义工介绍,尽管中共至今仍然极力封锁三退的信息,但中国人无论是在海外的景点,还是大陆的家中,都有机会做出自己的选择。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