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诡异多 直升机坦克压阵 特警一对一紧贴新疆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电】(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为期3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在中国浙江举行,举办地乌镇被重兵把守,全面封锁。据悉,当局甚至动用直升机、坦克以及4万名军警布控警戒,而且专门有特警对新疆人实施一对一跟踪。

在会议开幕当天,一名当地居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镇上所有的旅舍、商铺全部关闭,进出都需持通行证,大街上随处可见警察,感到人心惶惶。

据报导,只有一万人口的乌镇,当局派驻的特警、武警等安保人员超过4万人,包括南京军区的武装直升机、坦克,及武警装甲车;镇内各河流小溪则由海军搜查,陆海空和武警将小镇方圆五公里层层围住,堪称天罗地网。安保之严密甚至超过北京“9·3”大阅兵。

连开计程车的都是拿枪的特警

苹果日报17日报导说,有乌镇网友透露,当地至少进驻两个师的部队,外加公安特警等。在乌镇的军警至少有四万多人,“现在连开计程车的都是拿枪的特警,镇里高位到处是狙击手;大街全是便衣警察,是新疆人的全部被特警一对一跟着。”

乌镇所有的旅馆酒店提前一周被征用,仅供与会代表、政要、高管使用。学校则变成军警临时指挥部,餐厅和咖啡馆一周前已歇业直到大会结束。当地居民如无登记和经过审查也不可留在镇上,小镇俨如空城。有网民惊叹:“是开网路大会,还是准备打世界大战?”

乌镇当地还仿效北京,组织上年纪的大妈组成“红袖章巡逻队”,在镇内巡逻。有记者坐在路边用计算机发稿,竟有几名大妈紧盯着,不知是好奇抑或警惕。

传中纪委网遭黑客攻击

据海外媒体报导,在互联网大会开幕的前一天,从12月15日清晨开始,中纪委网站遭到黑客攻击,页面出现乱码,无法正常浏览,随后才恢复正常。目前不知道此攻击行为是何人所为。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至今已抓捕100多个大小“老虎”,这些落马官员大多数是江派人员。因此有分析认为,这种黑客攻击极有可能是江派惯用的搅局手法。

据分析,北京当局之所以采取空前严密的安保措施,意味着习近平当局重点在三个方面做出了防范,一是防范江派等政敌的暗杀搅局;二是防范极端组织的恐怖袭击;三是防范在此期间江派发动的黑客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