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亮相演讲示好当局?知情人:并非自由身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2月14日早上,郭广昌现身复星集团2016年年度大会现场。在演讲中称“未来我们要更加植根于中国”,被舆论认为向当局表衷示好,不过有知情人称,郭广昌现身并不代表其已经自由。

大陆媒体报导,12月14日,复星集团召开年度大会。消失了4天的郭广昌现身并上台发表演讲。但郭广昌并未逗留太久,就离开了会场。郭广昌在演讲中表示,“未来我们要更加植根于中国,产业布局要体现在中国的优势,要更加条理的打造全球化的平台。”

此番演讲,有舆论将其解读此为向当局“示好”。据接近复星高层人士称,其实郭广昌于12月10日中午已被带走协助调查。但在港交所上市的复星国际的公告中,落款仍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时间及地点为12月11日、上海。这意味着郭广昌在确认调查后仍旧可以签署文件。

此前,在复星集团13日下午6点的电话会议上,针对郭广昌被带走协助调查一事,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在北京表示,政府部门做了相应的安排,对于公司一些重大投资决策,郭可以以电话会议其他方式参与,不会干扰或影响即时决策。

梁信军声言:如果明天股价波动,那将是价值投资者的机会。但恐惧的力量大于贪婪,郭广昌即便真的回家也不代表“平安无事”,目前的境况有些近似“双规”,多半是不可以出国的(边控)。

据公开资料显示,8月,被判有期徒刑18年的上海市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曾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而且在2003年,郭广昌曾以208万余元的低价将2套别墅卖给了王宗南父母。而王宗南被指与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家族有关联。

据陆媒报导,郭广昌是被带走调查,原因与前期落马的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姚刚、泽熙控制人徐翔都有莫大关系。有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广昌和艾宝俊关系密切。11月10日,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此后海内外出现多篇起底艾与江泽民家族关系的报导。

有港媒直接说,艾宝俊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圈内人共知他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有外界评论称认为,郭广昌如果并全面“摊开”他所掌握的金融系统腐败内幕,无疑将引发商界、金融界、上海滩地震甚至塌方。

据了解,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海外消息指,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对这次恶意做空带来的金融危机,当局已将其定性为“经济政变”。之后,证券界丑闻频曝,高管纷纷落马。有海外媒体报导说,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二十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