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情报官曝罢演实情:彩排发现重大问题双方谈崩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朝鲜牡丹峰乐团赴北京演出取消后,尽管中朝双方对此讳莫如深,但战略利益密切相关的韩国屡屡爆出相关内幕。继韩媒踢爆金正恩“氢弹”言论惹怒中方,导致观演官员级别被降低的说法后,日前,韩国情报官员再度曝光了罢演事件的最新版本:演出内容出现巨大争议。

韩国中央日报日前就牡丹峰乐团罢演事件发表驻北京记者的报导称,有分析认为,这次演出取消事件真正的原因是,中方认为牡丹峰乐团演出中到处出现远程导弹发射相关的场面,存在很大的问题。

报导说,韩国高级情报官员就演出取消的原因表示,“牡丹峰乐团的演出中,到处都以导弹发射场面的影像等为背景。中国当局在11日彩排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并要求删除”。该负责人表示,金正恩第一委员长11日声称朝鲜持有氢弹,中方对此更是表现敏感。

报导还引述情报委员长朱豪英等人表示,韩国家情报院14日通过有线电话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汇报称,原因是演出中有关于崇拜金正恩的内容。

根据国情院的汇报,牡丹峰乐团演出前,朝中当局并未就演出的详细内容进行交涉。但中方在看了牡丹峰乐团的彩排后,发现演出内容过度强调金正恩的业绩,对此提出了质疑,并采取了降低演出观看人士级别的后续措施。

随同牡丹峰乐团访问北京的朝鲜官员对中方采取的措施表示不满,因此取消了演出并撤离。情报委负责人表示,“金正恩的氢弹持有发言等也有影响,但根本原因是演出内容存在问题。这是国情院的判断”。

据指,此前朝鲜因为发射导弹问题,多次酿成朝鲜半岛危机,中方对此亦颇感棘手,导弹问题也一直都是影响朝鲜半岛局势极为敏感的焦点。

2014年6月,时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韩国,朝鲜于26日、29日两次向东海发射共5枚短程导弹,射程500公里,引发日本强烈抗议。韩国军方分析认为,朝鲜接连试射飞弹可能是一种武力展示,企图吸引各方注意,同时,此举可能与习近平访问韩国有关,原因是他上任以来,尚未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

据资料,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10月14日一致通过1718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暂停与弹道导弹有关的所有活动、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防朝鲜发展核项目或洲际弹道导弹计划。但朝鲜此后多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