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演”后果升级?传中共将断朝石油供给并增兵边境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朝鲜牡丹峰罢演事件引发的中朝政治风波似乎正在持续发酵,双方关系恶化的迹象也越来越多。近日,日本媒体爆料称,中共即将中断对朝鲜石油供给,并在中朝边境增派2000兵力,其施压意味明显。而近期亦有消息指,朝鲜当局以间谍罪嫌疑逮捕了生活在平壤和地方城市的100多名中国华侨。

此前,朝鲜牡丹峰乐团在北京演出被突然取消的消息引起国际舆论轰动。外界普遍认为中共与朝鲜关系将就此转入新一轮紧张状态。

截至目前,朝鲜尚未公开做出任何合理的解释,而有消息指中方已经展开了调查。更引人注目的是,据日本共同社12月13日报导称,中共即将中断对朝鲜的石油供给,并在中朝边境增派2000兵力。

报导说,原来预计在北京演出三日的朝鲜牡丹峰音乐团12日突然爽约回国,给中共带来了“严重的颜面上的损失”。有分析称,中共很有可能为此采取具体行动施压朝鲜。

目前,日媒报导的情况是否属实尚未得到证实,而其是否与这次演出被取消有关,也有待进一步查实。

此前,韩联社曾经报导了朝鲜乐团取消演出的原因,指演出取消或与金正恩“拥有氢弹”发言导致中方大幅降低出席演出的官员级别有关。

报导引述中共政府人士A某的言论称,朝方原本希望习近平或李克强能够观看演出,但中方则提出派出政治局委员级别的官员观看演出的建议,朝方也对此表示了同意。但就在乐团抵京之时,朝鲜媒体报导了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在视察时说“朝鲜拥有氢弹”的消息,这导致形势突变。

据A某透露,因此事惹怒中方,于是原定出席观看演出的官员级别被大幅降低,仅由低3-4级的副部长级别的官员出席。此举让朝鲜不满,从而导致朝鲜取消演出,并指示乐团立即离京回国。

在日媒踢爆中共可能中断朝鲜石油供给的次日,朝鲜专业媒体“Daily NK”14日报导称,朝鲜当局以间谍罪嫌疑逮捕了生活在平壤和地方城市的100多名中国华侨。

“Daily NK”引用平安南道消息人士的话称:“最近根据(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紧急调查,展开了逮捕生活在平壤等全国各地的中国华侨的活动。在此过程中被列为监视对象的100多名华侨被保卫部逮捕,正在接受审问。”

“(这些)华侨都是生活有余的人,将子女送到中国本土大学,随时方便地与他们进行邮件通信和电话通话。在此情况下,保卫部通过密切窃听他们的通话内容和检查邮件内容,正在逮捕间谍和相关人士。”

据消息人士还透露,最近朝鲜保卫部对中共驻平壤大使的监视、跟踪被发现,导致中方“非常不悦”。朝鲜地方干部之间也流传着“这是朝鲜对最近朝中关系恶化、中方与韩国关系迅速改善的报复措施”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