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郭广昌失联 江绵恒凶多吉少

12月10日晚7时左右,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确已失联。12月11日,复星系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短暂”停牌。

大陆《搜狐财经》引述接近复星的消息人士处得知,郭广昌是被带走调查,原因与前期落马的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泽熙控制人徐翔都有莫大关系。

有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广昌和艾宝俊关系密切,艾宝俊的妻子在今年中国股灾中曾因有操纵市场嫌疑被调查。而艾宝俊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仔。

一审被判18年。在该案判决书中,提及复星集团卷入其中的细节,并点出了郭广昌,“王宗南曾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

而王宗南是江泽民父子的死党。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披露,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江泽民两个儿子均涉及这四家公司。

也就是说,郭广昌应该是江泽民家族商界“朋友圈”中的人,而且其旗下的复星集团盘踞于江泽民的老巢上海,郭广昌本人也是上海首富,如果说这样的人跟江泽民家族没有任何瓜葛,很难说得过去。

公开资料显示,自1994年至今,郭广昌一直担任复星集团董事长,该集团涉保险、医药健康、房地产、钢铁、矿业、零售、服务、金融和其他投资、资产管理等领域。

由于复星集团在保险业等多领域的投资经验,《纽约时报》将其比作迷你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而英国《金融时报》更将郭广昌称作“中国自己的巴菲特”。

不过,上述描述都是些阿谀奉承式的表面文章。郭广昌出身于浙江东阳,在许多浙商眼里,郭广昌是与马云并驾齐驱的新时期浙商代表,在大陆资本市场,郭广昌也以其“空手道”闻名。

既然喜欢玩“空手道”,郭广昌怎么也不会放过从中国大陆股市捞钱的机会的,而且一定属于一有机会就会大捞特捞的那种。郭广昌被拘传闻流出后,有消息称,其“出事”原由或涉今年夏天恶意做空股市。

今年6月和7月份的大陆股灾,毁掉了中国几十万个中产阶层。有传闻称,这是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在恶意做空股市,发动针对习近平的“金融战争”。报导称,习近平当局已经将这次股灾定为“经济政变”。

从郭广昌“朋友圈”与江泽民家族的密切关系和郭广昌涉及做空股市的传闻来看,郭广昌很可能参与了江泽民家族主导的这次“经济政变”,故此而遭到习近平当局的调查。郭广昌失联的消息首先由亲习近平阵营的陆媒财新网首先披露,也暗示了这一点。

如果是这样的话,习近平当局查到郭广昌头上,也就离查到这次“经济政变”主角江绵恒之类的头上不远了,意味着江绵恒现在已经是凶多吉少,难逃牢狱之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