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山集会 法轮功吁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而在人权日的前夕,加拿大东部的近700名法轮功学员,在渥太华的国会山前集会,声援20万中国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近十名议员也出席声援,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来看渥太华记者的报导。

今年的国际人权日恰逢加拿大新政府上台后国会复会的第一个星期。

国际人权日的前夕(12月9日)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山集会声援诉江。自由党议员带来消息:新上任总理特鲁多几周前会见习近平时,向习近平提出了法轮功人权的问题。

加拿大国会议员Judy Sgro:“作为自由党议员,我带来总理特鲁多的问候。我想告诉你们,几个星期前,特鲁多总理与中国领导人见面时,与中国主席提出了人权问题,特别是法轮功问题。”

多个议员前来集会支持。议员们希望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能尽早进入调查程序。

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Peter Kent:“要求中国政府允许刑事程序继续到底。这将证明那些发起16年迫害的人有罪。”

议员们希望法轮功学员的不懈努力能够使迫害尽早结束。

国会议员Scott Reid:“我希望,我相信,我知道这场迫害会结束。”

国会议员Michael Cooper:“法轮功,真善忍。这不只是法轮功的原则也是加拿大的原则,是全宇宙的原则。”

国会议员Garnett Genuis:“法轮功没有让中国政府害怕的东西。那些思考宇宙原理的人对社会不具危险性。”

前司法部长Irwin Cotler:“法轮功学员没做任何不对的事情而遭到的迫害,和酷刑。”

议员Borys Wrzesnewskyj表示他将在国会提出法案,严惩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的恶人。

国会议员Borys Wrzesnewskyj:“我打算下个月就开始。”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