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林彪诞辰日 女婿曾誓言带九具遗骨回国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电】(新唐人记者蓝采详报导)2015年12月5日是中共开国元帅林彪的108周年冥诞。海外中文网站刊文回忆2011年9月林彪女婿张清林前往蒙古国祭奠林彪的情景。张清林发誓要把林彪等9具遗骨带回中国,并且表示这是他家的私事。

文章记述,林彪女儿林豆豆的丈夫张清林一行7个中国男人到40年前林彪9.13失事地点凭吊,林豆豆因为没有取得护照而未能随行。

2011年9月11日一行人驱车3个多小时,行程300公里,到了蒙古国肯特省的首府温都尔汗。9月12日,在蒙古前外交部长的儿子陪伴下到达256三叉戟失事地点贝尔赫,在温都尔汗东北80公里,荒芜人烟,在草丛里还能找到中国瓷器的小碎片。

墓地地处向阳坡面,是当年中共使馆人员选择的,是一座9人合葬的椭圆形坟包,宽3米,长5米,用拳头大的石块垒成。面南立着一块高1米,宽半米的青色石碑,上刻“九一三遇难者之墓——二〇〇八年九月十三日缅怀者敬立”。

墓地周围到处可见刮倒的祭瓶,和干枯的花篮。张清林还捡到一条被风刮断的挽带,上写“林彪元帅”。

张清林祭奠林彪祭文

文章称,9月13日是祭奠之日。上午,一行人在坟茔前安放好从乌鲁木齐买的两个鲜花圈。右边一个用红、黄两圈盛开的玫瑰,环绕一大丛洁白的百合,挽联是“亲爱的爸爸妈妈永垂不朽!”“女儿豆豆女婿清林敬挽!”左边一个是两圈白玫瑰围绕着一丛黄玫瑰,中心点缀着小红心的水仙花。挽联是“我们永远怀念林彪元帅夫妇!”“黄春光、邱路光、吴新潮、李冰天、李某某、李某某敬挽!”

花圈中间摆放着从北京带来的月饼、苹果、点心和花生四个供盘。张清林跪在坟前,泣泪而语:“爸爸,妈妈,我们来看你们了!”张清林连磕三个头,打开一瓶茅台,撒到坟前埋葬林彪的贝尔赫草原的土地上,余下半瓶祭在果品盘的中央。

张清林起身,以诗句开始读他的祭文:“林叶无技向北风,青天垂云吊英灵。狡兔余孽换面在,空嗟毛堂自藏弓。”

张清林曾誓言将9具遗骨带回国

2011年10月19日德国之声中文网,刊登记者高瑜的文章《草色烟光祭林彪》提到,张清林有一个愿望:把林彪等人的遗骨带回中国安葬。

文章称,40年前的9·12之夜,张清林一脚踹倒一个8341的人,夺下手枪,向96号(林彪驻地)宾士下山的红旗轿车连续开枪,阻止不成,就提着这把手枪,一直守在林豆豆身边,保护她的安全。他们在北戴河56号楼前亲眼看着三叉戟向南飞去,不到半个小时又折回,在山海关上空盘旋,因为机场关闭,不得不向北飞走。航迹线就像在北戴河上空划了一个大问号。

当时林豆豆问张清林:“你每次猜的都准,你这次猜会怎样飞?”张清林:“没有明确目的。”林豆豆:“飞机会怎样?”张清林:“会掉下来。”林豆豆:“要掉下来,就好了。他就解脱了,再也不痛苦了。”

文章说,后来听到飞机坠毁了,林豆豆立刻提出要黑匣子,她坚信:“只要林彪是清醒的,黑匣子哪怕只录下他的一句话,也会证明他不是叛逃。”

张清林在接受高瑜采访时说,2012年夏天,他要把遗骨接回家,9具都接回来。文中介绍,张清林当时还担任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他有把握,根据DNA鉴定出每具遗骨。

谈到林彪和叶群的头骨,张清林说,他要给中共中央写信,要求俄罗斯归还林彪、叶群的头骨,这是他们家的私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