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台湾:选美女孩坚用台湾遭禁赛、中共害怕加拿大世界小姐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代表台湾参加“地球小姐”选美的丁文茵,因拒绝把背带从“台湾”换成“中华台北”,而遭到禁赛。相隔不到几天,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因中共阻饶,无法参加决赛,原因是什么?请看老外郝毅博的整理报导。

台湾女孩丁文茵赴维也纳参加“地球小姐”选美,拒将背带从“台湾”换成“中华台北”,因而遭遇禁赛事件,在台湾引起网友关注。YouTube节目“老外看台湾”昨天亦发表最新影片报导此次事件。

英国主持人郝毅博指出,丁文茵在拒绝更换背带后,除遭遇禁赛外,目前地球小姐官网及官方YouTube,均已看不到其个人资料及介绍影片。根据官网及历年比赛照片则显示,台湾前两年的确是使用“中华台北”名义参赛,今年一开始大会提供台湾背带给丁文茵的原因尚不清楚。

不过郝毅博分析,检举丁文茵使用台湾名义参赛的单位,应为“中国地球小姐”组委会,因该单位在官网新闻表示,“发现台湾选手准备使用台湾时,就和大会联系了”。

郝毅博认为该篇新闻措辞相当强烈,内容表示“参加选美不只需要一张脸,更需要一个好脑子”,并建议中国网友找到丁文茵的脸书,“和她交流一番”。对此郝毅博表示相当惊讶,因为“一个选美比赛的官网,怎么会出现这么负面的攻击语言?”

影片中并报导除丁文茵外,还有另外一名选美代表、加拿大华裔世界小姐林耶凡,11月27日于香港准备前往海南参加决赛时,被禁止入境中国。郝毅博指出,丁文茵是因为两岸政治情势而遭打压,林耶凡则因长期替中国人权发声而遭迫害。

郝毅博同时也利用机会向网友道谢,表示前阵子在脸书披露他的岳母遭中共公安绑架后,受到众多网友的支持及鼓励,甚至不少网友直接打给公安局要求放人,使其岳母在短时间内获释。郝毅博也强调,目前在中国仍有不少和他岳母处境相同的中国民众,希望大家持续关注中国的信仰自由。

郝毅博也提到,日前该节目针对台湾总统大选制作之“台版纸牌屋”影片,因模仿美国影集“纸牌屋”片头将中华民国国旗倒置,而“接获台湾驻美单位来电关切,表示有台湾民众向政府反应国旗倒置”。

郝毅博向观众解释,“绝对不会不尊重中华民国或中华民国国旗”,这次单纯是节目效果,并表示未来会调整设计方式。

本集影片上传后,吸引不少网友留言回应,针对中国地球小姐组委会发布的新闻,有网友回应:“中国不是禁止人民用Facebook或其它国外软体?那这么会叫人搜FB?”而对于接连两位选美代表因中国关系遭禁赛、禁止入境,则有网友表示:“人的心是美的,才有可能是美女,名次不重要,因为你们已经做了选美皇后的工作。”

声援林耶凡征签网站:http://chn.ge/1HzaorF


丁文茵。(图片来自丁文茵脸书:Dingding丁丁丁) 


林耶凡。(图片来自林耶凡脸书:Anastasia Lin)


2015年7月23日,林耶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图:英文大纪元)


林耶凡。(图片来自林耶凡脸书:Anastasia Lin)


林耶凡。(图片来自林耶凡脸书:Anastasia Lin)


丁文茵。(图片来自丁文茵脸书:Dingding丁丁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