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刘芳香身体状况差取保被推诿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湖南株洲老年法轮功学员刘芳香及老伴郭文新,因为在一小区内张贴不干胶,被当地警察绑架,随后被拘留、逮捕,案件已经进入审查阶段,日前律师层会见过刘芳香,她身体状况极差,家属、律师试图为她办理取保候审,但是被各部门推诿。

刘华香、郭文新及刘伯英三人,6月28日晚上,在株洲市粘贴法轮功学员控诉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不干胶时被抓,9月3日被当局以莫须有的名义逮捕。

11月27日,刘芳香的儿子郭先生向新唐人记者透露,她母亲的身体状况不好,高血压,家属书面申请取保候审,但是当地法院、派出所互相推诿。

郭先生说:“看守所推脱法院没有文书取保候审,也没有医疗鉴定的通知。所有材料都到了法院,家属书面申请取保,荷塘区法官金自坊在没有对当事人的病情进行了解的情况下,口述通知,当事人不够取保候审的条件,并且拉黑当事人家属的电话,不接见。

家属找到法院院长,也不同意取保候审,说如果囚犯身体有问题,看守所会通知他们,但是看守所却说法院不提供书面通知,不给做医疗鉴定。”

对于刘芳香的情况,记者也联系到了她的代理律师文东海,他也表示刘的身体非常不好。

文东海:“她的身体很差,到晚上出虚汗,到半夜的时候被子就湿了,而且她的被子因为出汗颜色都变了,我去看的时候,看守所给她量了血压,血压达到了220,比正常血压高出快一倍了,这是非常危险的。”

文东海律师透露,他曾联系过刘的办案法官,但是办案法官对刘的事情不以为然。律师表示会正式递交申请,但是他说没有什么用。后来律师又找法院的院长,院长让他去找办案法官,双方相互推诿。

文东海律师说:“我因为有事,离开了,让家属自己去跑,但是也没有同意。派出所同意取保,但是法院不同意,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什么压力,他们一直不给她检查身体。现在应该是把刘芳香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病,病到什么情况,够条件的就应该取保。但是现在他们一直在拖,不给办这件事情。”

记者也试图联系了这名办案法官,但是他一听到是询问刘芳香的事情,就直接给挂断电话,再打也不接了。

对于当局的指控,文东海律师表示,她紧紧是一个法轮功的信仰者,她没有犯其他的事情,她到街上贴广告,肯定是不构成犯罪。

律师透露:“她是一个很老实、很健康的人,她老公也是,在当地的口碑也是挺好的,人们对他们的评价也很高,没有什么其他的纠纷。法轮功有打坐,她修这个之后,让她的心思归于纯洁,所以她的身体反而比以前更好,但是她到看守所之后,没有打坐,没有那种有规律的生活,她的身体现在反而差了。”

文东海律师透露,他感觉得这个案子背后可能会有国保的因素。

“像这个案子,法院不愿取保,可能不一定是法院的本意,可能是受到了背后的压力,所以不给她取保。但是这也是一个猜测。我们会交涉、控告。”律师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