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认证“台湾”登美国媒体热门新闻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日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影片中,赫然出现中华民国国旗,不仅两岸网友热烈讨论,也引发国际媒体关注,甚至登上美国媒体当天热门新闻的第一名。

极端组织ISIS影片呛反恐联盟,当中惊见中华民国国旗,引发国际媒体讨论,美媒CNBC以“伊斯兰国认证台湾是独立国家”为标,登上当日热门新闻,更吸引上百则留言,有人写“恭喜台湾”,“Taiwan #1”,“台湾的每一天的运作 都是一个独立国家。”

不过也有英国媒体独立报分析,“IS认同台湾,是为了激怒中共”,BBC更以“台湾从IS获得不想要的认证”为题,说台湾自1971年退出联合国以来,屡遭国际社会排除在外,因此台湾民众深切想要获得“国际认证”,但也有很多人担心,这会让台湾成为IS的目标。

前AIT台北办事处长 司徒文:“我不觉得这是故意要让台湾成为目标。我觉得这反而是要表扬台湾,对于公益的贡献。一些难民得到组装的房屋。为了表扬这个贡献,所以我不觉得这是恶意,反而是好意。”

其实,台湾长期协助叙利亚难民,是中东人道援助计划的一部分,BBC引述台湾外交部发言人说,目前已提供千万美元来帮助受创于天灾的难民。有学者认为,台湾也不可能在国际恐怖组织威胁下,独善其身,反而应积极参与人道救援,展开“人道外交”。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