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曾紧跟江泽民 原副书记王海涛被双开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青岛日报》社党委原副书记、报业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王海涛被宣布双开立案。海外媒体披露,自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起镇压法轮功运动后,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曾长期跟随疯狂诬蔑法轮功

11月26日,中纪委网站公布王海涛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经查,王海涛在任中共《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期间,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接受他人礼金,违规用公款进行非公务宴请,接受企业安排的出国旅游,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等。

报导称,王海涛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王海涛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早在9月16日,就有消息传出王海涛已于9月12日被带走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海涛12日上午还在参加首届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暨第二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发展大会,中午就被青岛市纪委工作人员带走。9月11日,王海涛还参加了“直播中国,重走丝路”大型融媒体报导授旗仪式。

履历显示,自1981年以来,王海涛先后担任青岛26中教师、团委书记,中共青岛市教育局宣传处科员,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干事、正科级巡视员,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中共青岛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务。2012年当选为山东省报业协会副会长。

检索海外明慧网报导,自2000年至2009年,有多篇报导显示青岛报业集团伙同当地“610”组织,在包括《青岛日报》和《青岛早报》等当地媒体上大量刊登攻击法轮功的文章。尤其是2006年和2007年,中共青岛市610、市教育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攻击法轮功的青岛市中小学生征文活动,在以上媒体上刊登。

2007年,中共青岛610办公室和青岛报业集团还联合举办了攻击法轮功的百题知识竞答活动,要求中共青岛市直各中共党委把答卷送中共青岛市610办公室,各区市部门、乡镇中共党委将答卷送当地610办公室,而且声称抽奖给物质奖励。

从王海涛的履历看,以上活动正好与其所担任的职务相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