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军改传启动 习近平破阻力推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香港媒体日前援引接近军方人士的消息披露,中共的军队改革已经启动。不过,迹象显示,军改遇到阻力重重。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则强力要求军队将领落实军改计划。

香港《南华早报》11月25号报导,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在24号召开的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全会上,军改计划被正式公布。习近平及中共军队四总部、七大军区、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的顶级领导,都出席了此次会议。

消息人士表示,“这是基层官兵期待已久的改革方案”,因为这能推动军队转型,成为一支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军队。

另一名独立消息人士则表示,七大军区司令员和政委之前已经被提醒过,有三个军区将被裁撤,国防部的政治实权将会扩大。

消息人士也表示,军队中枢神经系统改组的计划也将被宣布。现有的四大总部,只有总参谋部会被留下。其余三大总部的职能将被总参谋部和国防部吸收。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习近平的真正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清洗军队中江派势力。虽然习近平上台后就抓了‘军老虎’,但这只是他那个势力的一部分。军改方案其实是要把江泽民在军中势力彻底拔除的一个举措。第二个原因,他可能是为解散中共,或者化解中国现在面临的危机做一个准备吧。这个就涉及到军队国家化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指出,除了腐败,中共军队还被江泽民作为迫害法轮功的主力,甚至利用军队的机密性,参与活摘人体器官。

赵迩珺:“中共军队整个就是烂了,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军队,它是搞活摘器官的。所以习近平要彻底消除这种现象,或者说这个罪恶的话,那他必须进行军改。”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虽然说习近平现在这个改革,不一定马上就要军队国家化,这个话还为时尚早,但是他已经看到了中共军队严重脱离世界的模式,在以后作战当中,它不可能取胜的。”

9月初,《南华早报》曾报导,中共军改,将从原本的前苏联指挥架构,转向美国模式。

“九三”大阅兵上,习近平宣布,军队将裁减30万人。

报导说,这次裁军将导致17万名军官失业。

不过,有迹象显示,改革在军队内部遭遇阻力,甚至在不断加大。

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要求军队将领落实军改计划,“但是,其中也有阻碍”。

这从中共《解放军报》18号和19号的两篇文章中,以及此前军报刊文警告阻扰者,也可以看出。

英国《金融时报》观察,尽管如此,军方迄今基本上支持军改。

邢天行:“遇到阻力这是必然。但是从推行的步伐来看,习近平不会说因为遇到这些阻力就停下来。”

海外中文媒体也报导了有关消息,报导说,24号的会议上,习近平亲自做动员,要求高级将领们以身作则等。但仍有不少将领提出“不同看法”,“希望改革更稳妥、方案更周全”等。

会议据说因为有争议而延长,习近平最后发了重话: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下台!

邢天行:“反过来讲,谁最反对军队的改革,就是谁最怕他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的这部分人。也就是说他在军队当中,他并没有一个实力真正有益于军队的建设。”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指出,从中共历史来看,军改的真正危险并不在于基层,而在于高层。郭伯雄和徐才厚已经被拔除。如今对军队在暗中还能起一定作用,使得腐败军官们寄予希望的,才是军改的真正威胁。而这个人物,就是江泽民。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