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也反腐 中国人保4高管被查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26日的报导,中共当局在金融界反腐“打虎”势头不减。日前,包括中国人保集团(PICC)党委组织部副总经理刘勇等4人被查处;同时,王岐山再次“隐身”20多天,外界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或将抛出“金融巨虎”。

11月23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刘勇,因本部门用2014年工会活动经费购买发放购物卡,被免职、调离岗位。

北京人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兼北京西长安街88号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刘建荣,因故意隐瞒其配偶获得美国绿卡,被免去上述职务。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少武,因“违规”提拔官员,自己签字审批报销本人参与的业务费用开支,被严重警告、行政记过;青岛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纪委书记崔淑艳,因隐瞒其本人及配偶、孩子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被撤销上述职务。

另外,近期包括银行业、证券业等多名高管也被查处;中共中央巡视组业已进驻31家被巡视单位,包括央行、银监会、保监会、中投、国开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农业发展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外界普遍认为,这场反腐风暴已全面刮向金融系统。

王岐山再隐身 或有金融巨虎现身

11月2日至今,王岐山再次“隐身”,而此前王岐山的“隐身”都伴有“老虎”落马或被处理。有分析称,王岐山本次离奇“隐身”22天,并在外事活动中多次提到反腐,显示将有“大老虎”落马。鉴于近期金融系统是中纪委反腐的主战场,不排除金融系统会再揪出“金融巨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