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和薄熙来对习近平究竟有何不同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在习近平的高度信任和支持下,反腐布局已不断深入,当局呼吁王岐山连任的呼声在逐增。外媒认为,习近平反腐如果不是王岐山亲自操刀,恐怕不能完成反腐现在的成绩,习也很难迅速掌控大局。外媒还曾透露,薄熙来习近平、王岐山三人关系以前都很密切,只是现在结局大不相同。

据《大事件》第37期透露,在薄熙来还没有显露出政治野心时,薄熙来、习近平、王岐山,俞正声、刘源这些人确实是存在相当密切的关系。

现在,薄熙来的结局却和他们大不相同。2013年9月22日中共官方公布,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据香港《东网》11月25日报导认为,王岐山能力之强,在中共官场是公认的。数十年来,王岐山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干得有声有色。有天生领导才能,甚至组织才能。

中共改革开放后,薄、王的政治起点差不多,经历不一样,到了中共十七大召开时,他们都进了中共政治局圈里。薄出任重庆市委书记,王出任中共副总理,都是中共十八大“入常”的热门人选。

习近平比薄、王小几岁,这是习能成为中共第五代接班人的主要原因之一。分析认为,薄熙来败于他的狂傲、目中无人,不把刚上任的习近平放在眼里,政治野心膨胀,得罪了大部分政治局常委,王立军事件案发后,薄彻底垮台。

外媒认为,薄熙来在大连时投靠了江泽民。薄一心想往上爬,为拍江的马屁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其野心勃勃的为江执行着迫害政策。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后,曝露出了周永康与薄熙来将政变的计划。导致他们彻底垮台。

香港《苹果》报2014年8月19日则报导称,对比15年前不可一世的江泽民,如今大势已去,自身难保。15年前,即99年7月,江泽民发动对当时有一亿法轮功修炼者的镇压,但因修炼人数太多,江泽民遭遇全国范围内上下中共官员的抵制,为此,江泽民选中了一直想往上爬、野心勃勃的薄熙来为其执行迫害政策。那时的薄熙来因人缘太差而被长期压在大连,也借此终于找到了往上爬的机会。

今非昔比,在习江斗越来越激烈之际,15年前熘须拍马为江泽民庆生的薄熙来、谷开来夫妇现已沦为了阶下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