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中国禁闻】11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清除江派分支?吉林一日调整五高层
遭迫害十数年 廊坊人控告江泽民
最大宗4千亿 地下钱庄为何屡禁不绝

共军背景集团 钜资购台湾电视台

共军背景集团 钜资购台湾电视台

中共在海外对媒体的渗透日益严重,台湾媒体也面临被中共染红的危险。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1号披露,在美国注册的娱乐传媒集团DMG,将以6亿美元买下台湾东森电视台。DMG首席执行官和东森电视股东发言人都证实了这项交易,目前只等台湾的主管机构审核通过。

文章说,DMG集团是中国大陆一家上市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的董事长肖文阁是中国富豪,曾在中共军队服役,据说还是中共军方将领后代。而东森电视则是台湾最大的民营电视网,服务遍及台湾、北美、欧洲和香港、新加坡等地。

这起收购事件引发台湾舆论关注,有学者担心台湾媒体被中共渗透,影响台湾的言论自由。

而台湾的法律禁止大陆资本染指台湾电视台。台湾经济部和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表示,会依法审核有关交易。

央视播胡耀邦记录片 网爆造假

大陆央视上周五(11月20号)开始播出的纪念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诞辰100周年记录片,被网友指出公然造假。其中出现的1982年《人民日报》的头版画面,抺掉了在1989年六四学运期间支持学生、反对中共屠杀的时任总书记赵紫阳的头像,而以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头像代替。

《人民日报》的这个头版,报导的是1982年9月中共十二届一中全会,通过胡耀邦任中共总书记。央视画面不仅抹掉了赵紫阳的头像,而且连报导名单中的赵紫阳的名字也删掉了。

另一个被指出造假的画面,是1986年胡耀邦发表讲话的镜头,原本坐在胡耀邦身后的赵紫阳也被抹去。

人权观察吁中共不要遣返朝鲜难民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11月21号发表声明,呼吁中共政府不要遣返9名朝鲜难民。“人权观察”说,这9名朝鲜难民包括一名11个月大的婴儿,如果他们被遣返回朝鲜,将会有生命危险。

“人权观察”呼吁中共政府允许他们前往想去的地方,例如韩国。

这9名朝鲜难民10月16号进入中国,然后到达越南。10月22号他们被越南警方拘留,24号越南当局又将他们移交给中共。11月16号中共将他们送往毗邻朝鲜的吉林省图们市。

编辑/周玉林

清除张德江势力?吉林一日调整五高层

11月20号,吉林省在一天之内有5位高层被密集调整职务,引发外界关注。吉林一度被视为江派“吉林帮”老巢,是中共现任常委张德江的势力范围。自去年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被调离后,吉林官场开始震荡。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正在有步骤地清除江泽民派系的地方分支。

中共媒体报导,在本轮密集调整中,吉林省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升任省委副书记,吉林省发改委主任姜有为、白城市委书记李晋修升任副省长,原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转任省政府秘书长,原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卸任,但未有公布去向。

资料显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在长春一汽工作,因此在其掌权后便开始对吉林官员大力提拔,张德江、王刚、杜青林、苏荣等人,相继成为中共高官。在20几年的时间里,吉林省委书记一职都由江派成员担任,渐渐形成了一个江派分支“吉林帮”。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被认为是“吉林帮”帮主。

因此这一次习近平当局对吉林高官的密集调整,颇受外界关注。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习近平)可能要想解决所谓的‘吉林帮’的问题。习近平要提振东北经济,所以要按照‘能上能下’的原则把吉林的一些不作为的 、阳奉阴违的干部进行一个清洗。”

中共18大之后,习近平开始强力反腐不断剪除江派势力,很多江派高官应声落马。这其中就包括,吉林帮要员、与张德江关系密切的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

分析认为,张德江作为江派前台的主要人物,联合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人,对习近平不断搅局。

在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当局的反腐也遭到掣肘,迟迟未有“老虎”落马。去年9月初,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被调离,习近平旧部巴音朝鲁接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岐山的老部下蒋超良任省长。

此后吉林官场开始出现变化,先后有4名副省长离任,其中包括今年8月份落马的吉林“首虎”谷春立。此外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吉林市宣传部长朱淳等也被调查。

吉林省政府网站信息显示,经过最新的这轮调整,吉林省政府班子成为“一正六副”构架,即省长蒋超良,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副省长庄严、隋忠诚、胡家福、姜有为和李晋修。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对于吉林地方高层这种大规模调整,我觉得至少释放出两种信号。一个呢,这确实是对张德江的势力的一个削弱。”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谈到,通过香港雨伞运动等事件,张德江摆明要跟习近平对抗,因此习近平也一直在利用各种机会对张德江的权力进行削弱和打击。而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看,这其实也是习近平在用另外一种方式,清除中共政治版图中的各种帮派和山头。

唐靖远:“如果说,从一个宏观的角度上来看,我觉得这也可以说是习近平在为一个大动作在进行一步一步的规划和铺垫,你可以看得出来,他是非常有序地在做这些事情。”

唐靖远认为,习近平在第一阶段着重清除、削弱了中央层级的一些山头,现在开始有步骤地对地方省部级的帮派势力进行拆散。因此像吉林省这样对地方高层官员的大规模调整,以后还会陆续出现。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巡视上海12单位 打“终极虎”总攻开始?

上海市委巡视组日前已经进驻上海12家单位,被巡视对像涉及江泽民家族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外界认为,习王“打虎”,正在向中心收网,上海作为“终极老虎”江泽民的老巢,正面临彻底清算。

11月20号,上海市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市委巡视组,日前已进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并分别召开动员会,上海市纪委巡视组将在这些单位工作2个月。

在上海联和投资的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范贤彪强调,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来开展本次专项巡视。

公开资料显示,1994年9月,江绵恒“创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长,现任上海市长杨雄是该公司的第一任总经理。

今年1月,名为“政知局”的博主,发表的一篇文章透露,上海联和投资,是隶属上海市国资委的一家国有独资企业,投资领域涵盖科技、航空、电信、金融等众多领域,如中国网通、微软、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上海银行等都是它投资的对像。

文章还披露,文化领域的凤凰卫视,及美国梦工场与上海合资的东方梦工厂等等,背后都有上海联合投资的身影。

英国《金融时报》,一篇题为《生而为钱的中国太子党们》(Financial Times:China:To the money born)的文章说,当时江绵恒返回上海创立联和投资时,受到外国投资者的追捧,认为他是中国大陆最有价值的合资伙伴。

江绵恒还涉嫌贿赂外国官员,把贪腐魔爪伸向国际社会。

2003年11月就有媒体披露,美国一家法院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布希总统的弟弟尼尔‧布希,曾担任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的高薪顾问,宏力在五年内以股票方式支付尼尔两百万美元。虽然尼尔说他没有得到任何股票。但媒体注意到,宏力后台正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台塑集团老板王永庆的儿子王文洋。

英国《每日电讯》在2003年11月27号报导,江绵恒还把Netcom电讯公司12.5%的股权,卖给了美国RUPERT MURDOCH集团公司,江绵恒从中获利3亿7千万美元。

而此轮被巡视的上海申迪,与前不久落马的上海“首虎”艾宝俊有牵连,艾宝俊不仅将官方项目i-Shanghai交给儿子操作而渔利自肥;该项目还直接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负责建设。这三家公司都由江绵恒操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个实际上是习近平打虎深入到一个点上,最终把上海的包围公开了,江绵恒、江绵康这两个人是这次巡视的对像,这个过程会被打下来,然后形成对江泽民最后的围剿。”

这一轮巡视对像还包括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三所高校。

外界关注,曾掌控中共教育系统多年的前教育部长陈至立,将面临清算。陈至立被外界称为是江泽民的情妇之一。

这轮巡视也包括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人民出版社等文宣系统,被指是针对江派常委刘云山而来。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清算的总攻阶段开始了,这个信号是非常清晰的,因为上海的政府部门以及上海的国有企业,直接牵扯到江泽民和江泽民的家人,江泽民及其家人贪腐的证据将直接被掌握在中纪委的手里。”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实际上习近平从一开始“打虎”的终极目标就是江泽民,这几年只不过是从江泽民亲信等外围开始,从面上到点上,向江泽民这个中心收网。

采访编辑/刘惠

遭迫害十数年 廊坊人控告江泽民

河北的廊坊是位于京津走廊上的小城,在全球控告江泽民的浪潮掀起后,最近廊坊街头处处可见“起诉江泽民”的横幅,一位控告江泽民的廊坊人向我们讲述了她的故事,以及当地对法轮功学员的严重迫害。

今年7月16号的晚上,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纪念碑前,上千位法轮功学员手持烛光,悼念16年来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修炼者。来自河北廊坊的于敬是第一次在美国参加这样的悼念活动。

于敬曾是廊坊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第一幼儿园副院长,工作能力有口皆碑。不过家里却总是吵吵闹闹,最终和丈夫离婚,很多事情想不通,总是失眠,总想自杀,觉得活着没意思。

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理念使于敬看到了希望,97年她开始修炼法轮功,窦性心动过速、颈椎病、坐骨神经痛、失眠、便秘等病症不翼而飞。不仅在家里,在工作中也成为了一个更任劳任怨的好人。

于敬:“我修炼法轮大法,身体也好,精神也好,心情也特别愉快。从99年‘720’以后,江泽民就发动了镇压法轮功。刚开始,单位就让我批判炼法轮功怎么上当受骗,怎么怎么样。因为我是受益的,我肯定不能说假话。单位就不让我上班,不发我工资。那我怎么养我的女儿?怎么生活?”

单位告知于敬,要讲理只能去找“国家”。于敬查到,中国《宪法》第四十一条写着“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2000年2月,她带着当时11岁正在放寒假的女儿去北京上访,还没进信访办大门,就被三名警察抓住,当晚带回廊坊。之后她被关33天,罚款4000元。

之后,迫害越来越严重。2002年9月,于敬被廊坊市“610”绑架到洗脑班,24小时不让睡觉、搧耳光、弹眼球。不久于敬突然浑身发抖流汗,无法说话和走路,生命垂危。在家人的强烈抗议下,“610”人员送她去医院,她被确诊为冠心病。

于敬:“我曾经遭受过3次被非法关押,还曾经被打,天天带出去都要打。自己本身精神上,身体上都受了很大的伤害。我的家人有的害怕我牵连他们,就是亲情和你决裂,最后女儿、父母亲都没人照顾,自己还生命都很难保,我非常非常的痛苦。”

今年年初,于敬终于带着女儿来到了美国。5月份,当全球掀起控告江泽民的浪潮时,于敬立即写下了“刑事控告状”。

于敬:“我这次有幸能到美国来,吸收自由的空气。我可以随便向人讲,法轮功是怎么回事,我在大陆是怎么遭受迫害的。但是我想到,在大陆还有这么多炼法轮功的学员,他们至今还是在遭受这么严重的迫害,所以我现在一定要向‘两高’控告江泽民。”

于敬特别提到了老乡任晋平,这位法轮功女学员在北京街头被警察暴打至昏迷后,受到性侵害,差点被活摘器官。目前任晋平也已经控告江泽民。

于敬:“她遭受迫害非常严重。牙打掉了,那个警察强奸她,然后用电棍插到她阴道。当时她在劳教所遭受迫害的时候,差一点要给她活摘器官,是因为没有车。因为当时我没跟她关在一起,是听她说的,劳教所就说了,他们就说真可惜,因为没车,就没给她摘成。”

于敬的家乡廊坊市位于河北省,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统计,河北是全国迫害法轮功学员人数最多的省份。而在“诉江大潮”涌起后,今年7月到9月间,廊坊街头到处可见“法轮大法好”,“全球起诉江泽民”,“民心所向、正义彰显”等标语。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最大宗4千亿 地下钱庄为何屡禁不绝

自今年4月以来,大陆破获了170宗洗钱、跨境转移资金的地下钱庄案,涉案总金额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其中最大一宗的涉案金额高达4100亿元。中共当局也承认,地下钱庄涉及金融、证券等经济犯罪,成为犯罪活动转移赃款的管道,也成为贪污洗钱的工具和帮凶。那么,为什么地下钱庄在大陆屡禁不绝呢?

据中共媒体披露,浙江金华近日破获特大汇兑型地下钱庄案,涉及资金4100亿元。

报导说,浙江商人赵某注册数十家公司,并在大陆商业银行开设“非居民账户”,利用这些账户购买外汇不受限制的特点,以虚假外贸合约,将人民币资金换成外汇转移到境外。其中交易10亿元以上的有21人,1亿元以上的有610人,五千万元以上的有1128人。

这个地下钱庄还协助一些人,通过虚假外贸出口合约,骗取政府提供的出口退税。

资料显示,从今年4月以来,大陆总共破获了170个大型地下钱庄,抓捕400多人,涉案资金超过8000亿人民币。

深圳在本月初也破获10个地下钱庄,涉案金额高达516亿。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这种大规模转移资金的地下钱庄,十几年前就有。它不仅会对外汇管理制度造成冲击、破坏金融体系以及干扰货币政策,还往往有大量逃税问题。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国地下钱庄的存在,当然它是地下、非法的。它实质上确实是对金融资本市场是一种扰乱和一种威胁。但同时我们也知道,它实质也是一个对中国金融市场的一个补充,填补了对中小企业融资的空白。”

谢田认为,大陆的国有银行是被中共特权集团高度垄断的,中小企业、私人企业很难从国有银行贷款,只能求助地下钱庄。这为地下钱庄带来了生存空间。

同时,谢田还表示,中共一些低级别的贪官想把钱转移到海外时,也往往会利用地下钱庄。这就造成了贪官、银行、地下钱庄的特殊利益关系。

中共媒体引述公安部的消息说,从今年1月到10月,破获地下钱庄案件的总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4倍以上,其中20起重大案件都与贪污资金的转移和洗钱有关联。

在福建省福清市“余某和”集团特大地下钱庄案中,累计交易金额162亿元人民币。但警方经调查还发现,案件背后还有一家大型国企负责人的巨额贪腐“案中案”。

上个月侦破的非法获利20多亿元人民币的“上海操纵期货市场案”,就是通过地下钱庄,将2亿元人民币转移出境。前些年备受关注的大案,像“中国银行高山案”、“周口中储粮案”等,也都是利用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

美国天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蔡旌明认为,很多人找地下钱庄把钱转移到海外,这与中国的外汇政策有关。中国公民每年只有5万美元的外汇兑换额度,当需要用到更多钱时,很多人就不得不走地下钱庄这条管道。

美国天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蔡旌明:“你限制人民的自由换汇、汇款,那人家需要到海外留学、生活,开公司,投资、移民都是需要钱的。如果你的政策完全放开了的话,没有这些需要,就没有这些生意存在的空间了。”

对此,谢田指出,中共的专制制度造成了畸形的金融体制,导致国有银行的垄断,也造就了既得利益集团的存在。这些在专制制度下都不可能消除。但是,这些东西不破除,地下钱庄就会一直有生意需求,所以地下钱庄也就会一直存在。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微视频】恒大夺冠和国足失败的启示

赵培:11月21号,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的2015赛季亚冠联赛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1-0战胜迪拜阿赫利。这也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三年里第二次夺冠。

与恒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世界杯亚洲区的比赛中前景黯淡。11月17号,在香港旺角大球场进行的国足与香港的比赛中踢成了0-0。中国队在亚洲出现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性。

中国高层很多人都是足球迷,习近平、胡锦涛到温家宝多次在各种场合中表达自己喜欢足球。2015年6月15号,中国国家足球队在安徽合肥奥体中心1比5输给泰国的比赛就造成“国家级领导”的震怒。中共历史上,周恩来、陈毅和贺龙也都是球迷。

足球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原因有两点:第一,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这么多人的团体运动更像军队。这项运动考验的方面包括个体的体能、技巧、精神;团队的配合、战术执行;统帅的战略、战术等等。可以说,足球竞技更像是战场。

第二,足球能考验到这么因素,所以足球也起到暗示国运的作用。其实,围棋等棋类最早就是用于占卜吉凶的。很多古人也通过对弈来请上天示战争、国家的吉凶。中共高层里很多人都相信这一点,所以陈毅说出“国运衰、棋运衰;国运兴、棋运兴”这样的话。足球不过是现代化的“围棋”而已,所以陈毅这些人才乐此不疲。从中共国足的经历来看,中共的运气算是尽了。

从制度和文化上讲,广州恒大是民间的俱乐部,从购买球员到训练都是企业运作,恒大的胜利说明中国人也能玩好足球。中国国家队里面有9名恒大球员,教练也都是洋人。国家队与恒大唯一的区别是,老板和经营思路不一样。中国足协是按照中共的体制运转的,讲政治、拼关系等等,足协里面也有一套党委。可以说,足协就是一个微缩的中国官场,被中共附体了。国家队的连连失利也证明了才是中国的祸害。

从国运的角度来讲,中共也是走到了尽头,天灭中共呀。这种暗示在伊拉克国家队的身上已经得到了验证。萨达姆政权统治伊拉克 期间(1979年至2003年),伊拉克的体育部曾一度由他儿子乌代掌管。

乌代管理足球的方式是他老爸残忍统治的延续,乌代规定球队被对手击败的话,球员以及教练都会受到如鞭打、刖足或踢有刺的足球等的刑罚。乌代的残忍统治并没有让伊拉克取得更好的成绩。反而是萨达姆倒台之后,伊拉克足球却爆发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伊拉克先后击败葡萄牙、澳洲等强队获得第四;2007年的亚洲杯上,他们在决赛中战胜三届冠军沙特阿拉伯,传奇地第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伊拉克作为上天给中国的暗示十分明确:中共倒台才是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下一个盛世的起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