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严查天津爆炸案 暗示副总理也不放过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天津8•12大爆炸造成逾百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估算达700亿人民币。时隔已事发至今已3个多月,近日,中共中纪委发文声称,这次事故不管涉及谁,都要严肃查处,该文强调前副总理康世恩曾因安全事故被记大过。外界认为,这可能是在影射现任中共副总理张高丽,暗示此次事故副总理也不会放过。

据中央社11月20日报导,近日,中共中纪委机关报发表文章称,对天津大爆炸,事故不管涉及谁,都要严肃查处,该处分、撤职、立案的就要做,并说“免职不应是最后结果”。

文中还强调,“安全是管出来的”,表示责任追究也是严格管理的一种。并举例了1979年,渤海2号钻井船翻沉后,时任中共副总理的康世恩被记大过,和石油部长宋振明被解职的类似例子。

外界认为,这可能是在影射现任中共副总理的张高丽,暗示中共当局可能对副总理也不会放过。

天津大爆炸疑点重重

港媒此前曾报导,习近平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天津大爆炸定性为“人祸”。据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披露,8月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政治局常委例会上就“8‧12”爆炸事件做了检查,并提出辞去副总理职务。

8月28日,大陆一财网报导称,天津港“8‧12”事故后,11名官员落马,追责大幕正式拉开;文章还称,除了刑事追责外,负有直接和间接领导责任的更高级别官员的行政问责也将展开。

张高丽从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书记。其曾重点开发过滨海新区,此次天津大爆炸就位于滨海新区。8月14日,博闻社独家报导称,天津爆炸地点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其背后是张高丽的亲家,由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特批。

8月18日,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及其儿子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大陆微信账号“政知圈”发文称,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一手将杨栋梁从副市长提升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而杨当时正在分管天津安全生产等工作,滨海新区有许多大型石化项目均与杨有关。

北美新浪网8月14日报导了《赵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张高丽“连中两枪”》的文章,文章说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幕后金主是张高丽的直接罪证。加之震惊中外的天津大爆炸案,一时间,张高丽已成众矢之的。

8月22日,天津市委代书记黄兴国也提交了第二份检查,承认自己对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主动提出“引咎辞职,接受调查”。

8月26日上午,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审批处处长董永存从单位8楼坠楼死亡。有舆论质疑董永存或因了解天津爆炸案某些关键内情而被杀人灭口,或疑“舍卒保帅”。

天津大爆炸后,疑点重重。曾有多家媒体报导,这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次行动。作为江派代理人的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外界舆论认为,习近平曾对天津爆炸案做过五次批示,现中纪委发表刊文暗示副总理也不会放过,表明天津大爆炸促使习近平当局下决心对整个天津官场来一次全面整肃与清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