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加强保安 欧巴马誓言提民主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周五,第27届东盟峰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受巴黎恐袭影响,吉隆坡当局将强保安。美国总统欧巴马早前出席东盟青年领袖倡议会,向在场百名学生领袖保证,他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见面时,肯定会谈到人权、民主和贪腐问题。

在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马来西亚军方提高警备级别,在会场附近以及各国领导人下榻的酒店,部署了至少两千名军警,另有2,500名军人随时待命。

马来西亚外长阿曼(Anifah Aman)表示,东盟10国领导人将主要讨论经济、反恐和领土争端等话题。

周五,美国总统欧巴马抵达吉隆坡后,赶赴泰莱大学(Taylor’s University)出席东盟青年领袖倡议座谈会(YSEALI),与500名来自东南亚的青年代表对话。

一位学生问欧巴马,在与马来西亚首相纳吉( Najib Razak)见面时,是否会提到马来西亚司法制度和缺乏透明度议题,欧巴马说肯定会提。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会提,我本来就要提,现在听了你的话,我肯定会提。我和个别领导人见面时,都鼓励他们向更为透明、更为负责的方向前进。”

一位柬埔寨学生问欧巴马,从长者的角度对年轻人有何看法时。欧巴马说自己还不老。

美国总统欧巴马:“首先,我不想让你们年轻人说我‘老’。唉,你伤了我的感情。”

欧巴马与青年领袖对谈1个小时,有103名青年参加了这次东盟青年领袖倡议(YSEALI)活动。

这些青年人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东盟国家领袖,能够与他们接触,了解他们的想法,希望能够有助于未来建立紧密关系。据信也是欧巴马外交策略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