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主谋被击毙 法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周四法国官方确认,巴黎袭击事件主谋阿巴乌德,在周三法国警方的突袭行动中被打死。法国总理瓦尔斯警告说,不排除恐袭份子的同党使用生化武器再度发动攻击。法国国会已经批准延长紧急状态令三个月。

周四,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在国会发表讲话,证实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在周三巴黎圣但尼市的突袭行动中被警方击毙。

法国总理瓦尔斯:“阿巴乌德,巴黎恐袭的策划者,或是策划者之一,已经被我们击毙。我们对此慎重处理,知道其危险程度。”

法国周三出动了一百多人的特种部队,配合当地警方,突袭圣但尼市的目标公寓,抓捕了7人,击毙一人,另有一名妇女引爆自杀。

媒体报导说,突袭人员共发射了至少5千发子弹。

周四,当地居民区气氛仍然很紧张,市民心有余悸。

圣但尼市民Khadija Ouassi:“恐怖份子要杀多少人啊?这真是太恐怖,太严重了。我一直在哭,太震惊了。”

法国总理瓦尔斯周四还警告说,恐怖份子有可能使用生化武器再次攻击巴黎。

法国总理瓦尔斯:“我非常谨慎的说,我们不能排除任何一种可能。但我们知道,也要谨记,我们可能面临生物和化学武器的危险。”

法国国会随后批准瓦尔斯提出延长国家紧急状态期限的要求,将全国紧急状态令延长到三个月。

瓦尔斯同时呼吁欧洲各国采取紧急措施,共享航空乘客信息。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