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媒:胡锦涛再致信政治局倒江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今年11月号的香港《动向》杂志披露,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原中共领导人胡锦涛,第二次致信习近平当局,要求撤销中共退休高层的办公室。此前有港媒披露,江泽民已卸任多年,仍在中南海中共中央委员会内,保留“江泽民办公室”来干政。这一现象引起党内极大反感。如今胡锦涛的举动,被视为是进一步“倒江”。

《动向》以《胡锦涛要求撤办逼江》为题,披露胡锦涛在五中全会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提出关于中共领导人退休后规则改革建议的请求。消息说,胡锦涛的建议主要有四点,重点是撤销办公室架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他整个这个事情是针对江泽民的。在江泽民当政和下来之后,江泽民犯了两个巨大的错误,一个是发动镇压法轮功,他是背负了巨大的政治错误,不可原谅的罪行。另外他整个家族的贪腐,要揭出来的话,对他整个家族也是致命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指出,基于上述两大原因,江泽民退位后,仍极力保持自己的办公室,发号施令,架空胡锦涛。胡锦涛虽主政两届,却基本没有说了算过。

李善鉴:“只有最后在下台的时候,(胡)他才做了一点事情,清理了薄熙来,在一定程度上,把江的军委办公室撤掉了。那整个来讲,他很窝火。”

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江泽民退位后的12年间,对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或决策,“批示”350多次,各种“建议”、“意见”的书面材料48份,还召开过20次座谈会等。

而《大纪元》曾披露,中共十六届政治局第五项决议中,对“江泽民办公室”竟没有年期规限。中共十七大初期曾讨论“江办”去留,但遭江系人马力阻,胡锦涛无奈,只能继续隐忍。

此外,江泽民还霸道地在中央军委“八一大楼”里,常设“江泽民办公室”,不仅保持庞大编制,且全天24小时运作。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江)他离职之后,他的军委办公室还在,他依旧通过军委办公室向外发出声音,这是非常非常奇怪的。他是以‘老同志发建议’的名义。它是名为建议,实为命令。”

在十八大最后的“主席团会议”上,胡锦涛做出“彻底引退”意向,并反复强调两点主张,才迫使江泽民在军委的办公室关闭。

李善鉴表示, 胡锦涛在政治和经济上,尤其是迫害法轮功方面,不像江泽民那样,欠下巨大血债。

李善鉴:“所以下台之后,他才有胆量说把自己的权力全部都放掉。他也是通过这种办法,逼的江泽民不得不放弃他对中共还存在的影响力。”

《动向》没有提及胡锦涛上一次致信是何时,但《争鸣》10月号曾披露,说胡锦涛写信向习近平当局提出12条建议,包括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等。

华颇:“这肯定针对江泽民啊。胡锦涛是痛定思痛,他深感到这个体制来讲,不破除是不成的。尤其江泽民为了一己之私,把天下搞得大乱,而责任、一切骂名都由胡锦涛来承担。这是胡锦涛非常非常憎恨的地方。”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如今胡锦涛再次向习近平提出建议,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华颇:“一是为习近平执政扫清道路。第二也是对习近平一种支持。第三呢,向世人一种澄清,澄清一种事实,第四呢,也是对江泽民的一种报复。还有呢,协助习近平倒江。”

《争鸣》还披露,胡锦涛在今年北戴河后,就一边休养,一边整理自十四大以来的“大事记”。这些“大事记”是否有揭露江泽民的罪行,有待日后揭晓。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