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 当局锁定主犯IS“首席刽子手”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讯】周五晚间,法国巴黎市中心突发多起枪击、爆炸及绑架人质事件,当地警方全力追查。恐袭发生后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承认责任,有消息称,当局已锁定一名IS成员,据称他是这起恐袭事件的头目。

据港媒报导,疑犯哈莱姆(Salim Benghalem)今年35岁,在巴黎市郊地区卡尚(Cachan)长大,当局认为他是IS在法国分部的头目,负责引导训练法国公民成为恐怖分子,并策划参与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比如2015年年初的《查理周刊》办公室恐袭案。

在较早之前,美国就对哈莱姆展开过调查,称他为“首席刽子手”,法国当局也了解他的部分罪行,去年法国军队空袭叙利亚拉卡,曾希望将他击毙,但是没有成功。

当地时间13日晚间,首都巴黎市中心突发多起枪击、爆炸及绑架人质事件,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

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将关闭所有出入境口。针对这场袭击的调查行动也扩大至法国境外。欧美各国均加强管控,提高警戒。

巴黎总检察长Molins表示,巴黎恐怖袭击案是由三组互相配合的枪手执行的,现在其中7人已经身亡。1位袭击者是法国人,警方已知晓身份。另外,法国警方在比利时边境逮捕了3人。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