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 當局鎖定主犯IS「首席劊子手」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訊】週五晚間,法國巴黎市中心突發多起槍擊、爆炸及綁架人質事件,當地警方全力追查。恐襲發生後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承認責任,有消息稱,當局已锁定一名IS成員,據稱他是這起恐襲事件的頭目。

據港媒報導,疑犯哈萊姆(Salim Benghalem)今年35歲,在巴黎市郊地區卡尚(Cachan)長大,當局認為他是IS在法國分部的頭目,負責引導訓練法國公民成為恐怖分子,並策劃參與多起恐怖襲擊事件,比如2015年年初的《查理周刊》辦公室恐襲案。

在較早之前,美國就對哈萊姆展開過調查,稱他為「首席劊子手」,法國當局也了解他的部分罪行,去年法國軍隊空襲敍利亞拉卡,曾希望將他擊斃,但是沒有成功。

當地時間13日晚間,首都巴黎市中心突發多起槍擊、爆炸及綁架人質事件,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傷。

法國總統奧朗德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將關閉所有出入境口。針對這場襲擊的調查行動也擴大至法國境外。歐美各國均加強管控,提高警戒。

巴黎總檢察長Molins表示,巴黎恐怖襲擊案是由三組互相配合的槍手執行的,現在其中7人已經身亡。1位襲擊者是法國人,警方已知曉身份。另外,法國警方在比利時邊境逮捕了3人。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