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暴力执法却遭镇压 川数千优步司机怒掀警车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日前,因四川成都市交通管理委员会人员“钓鱼”执法,查扣优步(Uber)专车、殴打司机,引发数千司机集体抗议,成都当局派数百名防暴警察到场镇压,众司机怒掀警车反击,多人被打伤,40余人被抓捕。

成都Uber专车司机李浩10月27号下午,在茶店子客运站遭到交管委人员的钓鱼执法,4、5名执法人员不仅扣查李浩的车,而且对其暴力殴打。事件引发众多优步专车司机到场声援。

现场优步专车司机刘先生说,起初去的司机不少,由于警察出手打人,当晚10点多现场聚集两三千人司机。

成都优步专车司机刘先生刘先生:“开始的时候就是希望他(打人者)出来,给个说法,然后,警察就保护着交委人,不让他出来,几个过激的人到楼上去找他,上去就让警察给打了,然后拿辣椒水把眼睛给喷了。”

这样,矛盾进一步激化,刘先生说,从下午5点多,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司机将交管委的车子也掀翻了。

另一位成都优步专车司机刘先生:“后来就陆陆续续地来了三四百号警察,他们就把客运站里这些人,强行往外驱赶,走在后面的这些就挨揍了,当时被打得遍体麟伤,然后就被抓起来了,外面的也是同样的被驱赶,来不及走开的人也同样就被抓起来。”

这位刘先生说,当时现场非常混乱,至少有40多名司机被抓走,另外3人被打致重伤,送入医院救治。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