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结束一胎化 35年成灾难了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中共官媒周四(10月29日)称,将正式终止一胎化独生子女政策,所有夫妻都可以有两个孩子。不过声明没有提供更多详情,以及何时生效。

中共一胎化独生子女政策, 从1979年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到1984年在农村放宽生育两孩,2013年夫妻双方独生子女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在35年饱受争议和国际指责后,将正式结束。

根据中共统计局2014年统计,大陆13.67亿人口中,60岁以上的老人占15.5%。

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50年,大陆将有35%的人口超过60岁,成为世界上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

与此同时,中国的生育率严重下降。根据统计,中国14岁以下人口从1982年的33.6%一路下降到2010年的16.6%,将导致中国劳动力市场严重匮乏,“世界工厂”面临枯竭。

中共宣布普遍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等于承认一胎化制度的失败。

中国人在“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传统观念下,造成女婴堕胎潮,男女比例失衡。美国学者预测5年后,中国将有5千万个单身男子找不到配偶。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