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中国仍应列入宗教自由受特别关注国家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美国联邦政府下属的宗教自由机构,在国会听证会上建议,将中国继续列为因迫害宗教而应特别关注的国家。

10月27日,在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就全球宗教自由状况举行的听证会上,国务院全球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罗伯特·乔治(Robert George)强调,打压家庭教会,法轮功学员,西藏佛教徒的中共中共政权,必须被美国政府视作“需特别关注国家”(Countries of particular concern)。

他说,该机构的责任之一,是向国务院建议哪些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国家,应该列为“受特别关注的国家”。

主持听证的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Rep. Chris Smith)说,在全世界许多地方宗教自由受到严重侵害,在中国:“我们知道中国的基督徒,西藏佛教徒、维吾尔穆斯林以及法轮功遭受共产党迫害,因为共产党惧怕有组织的宗教。”

美国国务院属下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于今年5月份发表了《2015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出中共打压法轮功尤为严重。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ECC)在本月初,也曾公布“2015年中国人权报告”,指出中共在过去一年继续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列举了多个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案例。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