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观鲸船千万不能坐?关键时候能救你一命…

温哥华地处环太平洋地区之中,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是无数鲸鱼觅食繁衍的天堂,如灰鲸与座头鲸的迁徙路线就在温哥华附近的海域之中。很多经营观鲸旅游的公司都会在广告上自己是最好的,他们是最有经验的等等,然而如何选择运营公司?以下提供的小提示供您参考。记住,若不符合以下特点的观鲸船,乘坐时,可千万要考虑再三喔!

足够的甲板空间

对于初次参加观鲸之旅的乘客,你肯定不希望在船舱里透过被盐雾遮挡的窗户观赏鲸鱼,你首先会考虑到在甲板上近距离捕捉到鲸鱼跃出海面的一刻,聆听尾鳍拍打水面的巨大声响。你肯定也不希望船上很拥挤,或把别人的后脑杓留在你的照片里。船上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让游客走动,是观鲸的重要选项之一。

足够的内舱空间

每年的三月到十月之间都是观鲸的旺季,不过即使在卑省最热的7、8月份,海水水温也仅有10摄氏度,如果船行速度为每小时15英里,你如果站在甲板上,尤其在多雨的太平洋西北部岛屿附近,会体验到彻头彻尾的寒冷。所以在选择观鲸船时需要看是否有足够的船舱空间。一些运营商会使用小伎俩,在广告中说,他们有足够的内舱空间来容纳每一位游客,但实际上并非指在同一时段内容纳船上所有游客,为了确保每一个人至少在某一时段内能够呆在船舱里,他们会让游客轮换进入客舱。这是你在定位时需要询问的。

乘客人数

各艘船有所不同,不过所有的游船都需要有运营执照,载客人数也有严格规定,以确保乘客安全。不过,几乎所有的有照船只承载的人数都会在安全许可范围内载尽可能多的人。所以在订位前,需要问两个问题,这条船规定的载客数量,以及这条船最多会承载多少旅客?如果乘客人数达到最大量的2/3或3/4,那么船上会感觉很拥挤。

旅程长短

有的公司船速更快,有的慢一些。船速越快,乘客感觉可能越冷,可能错过一些景致。从安全的角度考虑,你可以考虑选择那些每天只出一个观鲸团的公司。从省钱的角度,5、6个小时的行程性价比更高些。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