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度解密1963年“暗杀刘少奇”内幕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台湾媒体《中国时报》26日刊文披露,台湾军情局首次公开档案,证实军统时期传闻的暗杀任务,其中包括暗杀刘少奇的内幕细节。

《中国时报》题为“暗杀刘少奇,台军情局首度解密”的文章称,台湾军情局的内部刊物《情报典范人物》,以第一手档案报导了当年暗杀刘少奇的机密任务,以及蒋介石的十三太保,戴笠的四大金刚等传奇人物,当年暗杀汉奸的行动任务均获证实。

这是台湾军情局首次公开档案,证实军统时期传闻的暗杀任务,《情报典范人物》是对台情报史料专家、军情局长刘德良,任职军情学校校长时编辑,不对外发行,仅刊200本。

据报导,《情报典范人物》介绍情报人物中,首度证实“调查局之父”沈之岳,1963年以情报局副局长身份潜入澳门,执行指挥制裁刘少奇的行动。

1963年刘少奇出访高棉,情报局下达暗杀任务;从金边机场到皇宫,即刘少奇预订下榻处,只有一条公路,路基很高,两侧都是民宅,情报局透过管道租一民宅,再挖地洞到公路下面,埋好炸药,待刘少奇车队经过引爆。

但一场倾盆大雨,将本就不结实的路基冲陷,挖洞埋炸药的那段更整个下陷,计划没有成功;这起暗杀刘少奇计划,现仍列永久机密,存放军情局档案中。

刘少奇(1898年11月24日-1969年11月12日),是首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和第二任、第三任中共国家主席,是上将刘源之父。在中共文革期间,刘少奇被迫害致死。

此外,介绍台情报史军阶最高(逝世后追赠陆军一级上将)的郑介民时,指出这位军统骨干人物,亦为蒋介石“十三太保”之一,当年主持刺杀湖南军阀张敬尧的任务。

军情局特别推崇陈恭澍,这位并未写在《情报典范人物》中的情报员,是戴笠手下“四大金刚”之一。

军情局档案显示,陈恭澍一生共策划参与200多起制裁案件,制裁日人、汉奸、敌对势力成其“职业生涯”的主要任务。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