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官媒探路 举国抛弃中共水到渠成

10月22日,中共官媒《北京青年报》在其头版出现粗黑醒目的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该标题底下写了小注解“详见A4版”。A4版的整版内容谈10月21日出台的新版中共“党纪处分条例”,用的标题是《党内受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提拔》。

无论怎样解读,对于中国大陆民众来说,这都是一个“惊天”事件,因为里面的政治影射意味太浓厚了:这不就是说要解散中共吗?

据公开资料,《北京青年报》是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的机关报,是有共青团背景的传媒集团公司。为什么会出来这样一个要“解散党组织”的新闻策划呢?这或许跟中共共青团前段时间发起的“共产主义”论战有关,跟高层时局与社会整体大气候有关。

9月21日,中共共青团中央官微文章称,“共产主义”是共青团人的最高理想,共青团员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云云。9月22日,北京政协委员、大陆地产名人任志强对此公开回应说:自己“曾经被这个口号骗了十几年!”

任志强的观点得到众多大陆网民的支持。其后,任志强等大陆精英和网民联手,与共青团官方罕见地展开公开论战。10月1日,中共建政66周年之际,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十一”发微博质疑中共对“祖国”的定义,表示他的祖国不是中共建政60多年的这个国家,“朝廷如流水 故国河长在”。10月2日凌晨,任志强在博客发表题为“新国家还是新政权”长微博,涉及“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敏感话题。仅数小时,就有超过10万人次点阅该文章。
10月6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任志强敢于和团中央等叫板,他是有底气,有背景的。他和许多中共高层有交往,更重要的是一些核心高层,甚至习近平本人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这个国家实际的领导层将往何处去,任志强等人的观点具有一定的指向性。

上述消息一出,意味着在这次关于“共产主义”的公开论战中,中共共青团可以说是完全“败北”。面对如此强大的反对“共产主义”的民意民声,面对如此强硬的任志强高层背景,如果中共共青团再挺“共产主义”这玩意儿,那就是典型的不识时务了。

中共共青团系统高层或许进行了“反思”,痛定思痛,认清形势,决定来个大转向,由力挺“共产主义”到主动要求抛弃中共。于是,有共青团背景的《北京青年报》头版标题“解散党组织”就这样新鲜出炉了。

值得注意的是,紧跟这个“解散党组织”标题的是另一个大标题《雨中探访》,对应着习近平访问英国时的一张大图片,图解内容是10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冒雨参观帝国理工学院。习近平自己打伞,正同该校员工进行交谈。《北京青年报》这样排版,里面包含的政治涵义意味深长。

“共产主义”的祖师爷马克思于1883年3月14日在英国伦敦寓所去世,最后与其妻燕妮合葬在伦敦北郊的海格特公墓。也就是说,《雨中探访》标题对应的是习近平探访“共产主义”的祖师爷马克思的埋葬之地,要表达的引申意思是“埋葬共产主义”,恰好与“解散党组织”前后呼应。习近平的官职是“国家主席”而非“中共总书记”,也是在隐喻要抛弃中共

另外,这个《北京青年报》头版上还有一个大标题,是在习近平访问英国大图片之下的《北京前三季度GDP涨幅跌破7%》。该标题也蕴含“深意”。实际上,整个中国大陆今年前三季度GDP涨幅都跌破7%。而中共官方过去一直把7%看成是维系基本就业和社会稳定的GDP增长底线。现在底线跌破,在中共官方看来,中国大陆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社会大动荡,搞不好就会出现去年香港“雨伞运动”式的社会现象。

如果中国大陆真的出现大规模民众集会和游行活动,很可能出现失控状态,进而直接冲击中共政权,甚至演变为一场“革命”和内战。那个时候,谁也做不成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了,说不定谁会做中国的齐奥塞斯库。相信中共上下没有人真想让自己置身于那种高危处境。

总而言之,《北京青年报》要表达的主旨意思是:危机真的来了,再也不能玩“共产主义”的愚民害民游戏了,该是“解散党组织”的时候了,举国上下抛弃中共的时机已经水到渠成。中共高层主动解散党组织,这是中国大陆抛弃中共的最好方式。《北京青年报》的报导,可以视为某种形式的投石探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