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挥“妄议中央”大棒 曾庆红当先被痛击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被称为中共史上最严的所谓《纪律处分条例》日前发布。其中最为瞩目的是“妄议中央”,引起了舆论关注和争议。外界认为,曾庆红曾经多次公开妄议当局大政,王岐山的“妄议中央”首先痛击的恐怕就是曾庆红

该条例中“妄议中央”被列入违反政治纪律的“负面清单”,对违反者,新条例规定“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等处分”。严重者将被开除党籍。

所谓“妄议中央”即是对中央当局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外界认为,曾庆红曾经公开妄议中共当局,王岐山的“妄议中央”首先痛击的就是曾庆红。

香港《动向》杂志报导披露,2014年曾庆红曾先后6次致信中共中央书记处、中宣部,以自己是“老领导”的身份,把问题扩大化,对当前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提出各种各样的刁难。

《动向》2015年3月号报导,2月初,在中南海召开的中共“国家级退休离休老干部”生活会上,朱镕基、吴邦国等批评曾庆红在“违纪违规”的路上走得够远,必须悬崖勒马。朱镕基则揭示曾庆红新的风流史。

曾庆红恼羞成怒,在生活会上多次起立、击桌子说,这是“有组织、有部署”对他清算,说反腐利剑直指的是“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曾庆红还把事先准备好的4点“看法”甩出:

第一,对正在展开的反腐败斗争的目的、动机、目标、结局持保留态度;第二,深入反腐败斗争是“否定、贬毁历届中共的工作和中共的队伍”,他表示反对;第三,对反腐败的提法:“老虎、苍蝇一起打”,表示忧虑;第四,反腐败已导致中共党政、国家机关官员感到紧张、担忧、恐慌,他本人身有同感。

最后,在生活会还没结束的时候,曾庆红重击桌子起身,中途退场,临走扔下一句:“我等着当靶子批、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