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9万人诉江 加国多位政要声援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自今年5月以来,海内外已有近19万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向中国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递交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国际社会也呼吁法办江泽民,多位加拿大议员纷纷声援诉江大潮。

有议员表示希望看到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受到审判。

前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协会主席、国会议员、人权律师Rathgeber:“我希望看到他来面对这些指控。这是应该发生的。”

绿党领袖、国会议员Elizabeth May:“这些指控应该获得公正的调查。”

绿党领袖表示一直会关注起诉江泽民事件的进展。

绿党领袖、国会议员Elizabeth May:“我们会一直关注,这些刑事犯罪的控告能否获得正当的调查,受害者,受迫害者的案子能否获得立案。”

前法轮功之友主席建议还可以在国际法庭控告江泽民。

前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协会主席、国会议员、人权律师Rathgeber:“反人类罪还可以在国际刑事法院审判,如果你因为对宗教,信仰的和平实践来迫害人的话。”

至今已有很多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因受贿而坐牢,议员们认为这虽然是好事,但认为这些人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也一定要记录在案。

前司法部长、国会议员Irwin Cotler:“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高官被判刑不能只是因为腐败,也一定要把他们在国内镇压人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也记录下来以形成完整的犯罪记录。”

而国会议员Stoffer认为每个参与迫害的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法律责任。

国会议员Peter Stoffer:“不管是谁给你命令,人做是出于意愿。否则你可以说,这是错的,我们不能做。”

议员们希望对法轮功的迫害立即结束。

国会议员Peter Stoffer:“中共政权不应镇压法轮功。”

绿党领袖、国会议员Elizabeth May:“我们敦促中共政权尊重人权,尤其是法轮功的人权。”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