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向圣劳伦斯河倾倒废水计划可能搁浅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据CBC报导,加拿大环境部表示,蒙特利尔市计划将80亿升未经处理的废水倒入圣劳伦斯河的“潜在影响 ”仍在研究和评估过程中。

蒙特利尔污水倒入圣劳伦斯河的计划受到美国州参议员的抨击。目前反对这一计划的请愿已经得到数万人的支持。

周日,加拿大环境部发言人Barbara Harvey 说,“我可以明确说,要符合废水处理系统出水条例,加拿大环境部不会批准这类废水倾倒,渔业法也禁止将含有有害物质的废水倒入有水产栖息的水域”。

她说,环境部正在与蒙特利尔市府沟通,收集信息并对其潜在影响进行评估。

作为文德公路改扩建项目的一部分,蒙特利尔市制定了这项污水排放的临时措施,这项临时措施计划将该市主要污水口一周的污水量分流到圣劳伦斯河,计划将于10月18日开始实施。这项临时措施虽然已经得到魁北克省的批准,但现在还不清楚是否会按计划实施。

该计划引发了广泛的批评,甚至包括边境南部的邻居。

上周末,反对者发起了“圣劳伦斯河不是垃圾场”的请愿,试图阻止这次污水倾倒。请愿书已经收集余5万人的签名。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