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华民国104年国庆 华府侨学界升旗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今年的10月10号是中华民国104周年双十国庆华府侨学界于4日上午在中国城的公园举行隆重的升旗典礼。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谈到,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而70年前,在台湾举行的双十国庆特别有意义。

铿锵的锣鼓,威武的醒狮,大雨后骤降的气温挡不住侨胞们的热情。

华府中华会馆主席张和成:“祝中华民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升旗仪式上,华府荣光会会员护送中美两国国旗入场。国歌声中侨胞们全体肃立,注视中华民国国旗冉冉升起。

出席仪式的驻美代表沈吕巡在致词中谈到,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回首1945年的双十国庆,台湾当时正处于转折期,在台湾举行的双十国庆特别有意义。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但是台湾同胞自己已经开始主动的庆祝双十国庆。这很令人感动的。而且日本人那个时候虽然,台湾虽然还是在日本人的占领之下,但日本的台湾军也派了它的参谋长来祝贺我们的国庆。”

展望台美关系,沈吕巡说台湾要想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很多东西尚需自己内部调整,而美方是持欢迎态度。

沈吕巡:“基本的态式不应该是一个问题,因为你不应该把这样大一个贸易伙伴排除在外面。”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