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挖坑” 千万个广西“炸弹”在制造中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在“十一”前一天发生的广西柳城连环爆炸案,被官方指认为爆炸案的嫌犯韦银勇曾经是一名访民。其实,比韦银勇身负更大冤屈的访民在中国数不胜数。有学者分析,以所谓的“依法维权”来忽悠民众,鼓动人们通过法院、信访来解决问题的,始于江泽民时代。这条“绝望之旅”正在制造千千万万个“炸弹”。

柳州官方虽然鼓吹三天就成功破案,但官方几度改口,案件中疑点重重,无法让网民们信服。

官方声称,“犯罪嫌疑人韦银勇因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而制造这起案件”。

在中国,如果像韦银勇一样,与其他人或单位发生纠纷了,将通过什么渠道去解决呢?

学者长平在《德国之声》发表文章表示,除了法院,中共当局还提供了一个越俎代庖的方案,那就是上访。绝大多数像韦银勇那样觉得受到冤屈的人,都走上了诉讼和上访之路。而在这个庞大的上访群体中,比韦银勇更冤屈的人太多太多。

长平说,1989年“六四”镇压之后,中国社会底层的不满情绪高涨但没有宣泄口。邓小平搞起的经济狂潮,只转移了部分情绪,社会秩序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江泽民在1995年开始提出所谓的依法治国。1997年写进中共十五大报告,1999年写进中国宪法。长平认为,江泽民成功地挖下了一个大坑,开始了以法律秩序忽悠民众的历史。

长平表示,在那个阶段,律师、学者和媒体传递给民众。无论多大的冤情,律师都会尽力说服当事人,在现有法律框架内寻求解决之道。

此外,因为民众知道,在中国,领导的话比法官的判决更管用,因此他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信访上。

长期以来,很多访民受到非人的虐待,被驱赶、被绑架、被关进黑监狱或者精神病院。长平认为,这些民众耗费数年数十年时间,到这个根本没有法治的体制内去依法维权或者依法上访,他们付出的惨痛代价,已经足以制造千百倍于韦银勇的炸弹。

但访民、诉讼者还是维权律师,仍然相信或者坚持选择公力救济,实际上揭示了中共“依法治国”的骗局。长平表示,从一开始,中共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置于法律之内。因为中共心知肚明,真要依法治国,腐败透顶的该党可能立即成为历史名词。

长平在另一篇文章中提到,大约在2006年前后,人权律师高智晟的绝食行动被反对者认为,将法律政治化。高律师则认为,他不能专心站在法庭上从事律师事业,并非自己的放弃而是当局的剥夺。高律师表示,在看透了中共的欺骗和邪恶之后,更广泛的抗争才是理性的选择。

2011年,江西抚州人钱明奇上访十年无果,炸毁三处政府办公地点。

广西爆炸案中的韦银勇在交给政府10万行政费,被许诺解决问题后依然无果,比钱明奇更早地陷入绝望。

天安门母亲代表丁子霖女士曾经说,无论多么绝望,她们对人大、政协及国家领导人等体制内权力写信的行为都会继续下去。今年,天安门母亲群体在绝望中停止了写信。

据说,韦银勇两年前在社交媒体上留言:“等到哪一天我变得疯狂,请记得我单纯时曾被你们当傻子一样耍。”

长平希望,中国社会及早改变,不要让这句话成为大多数访民的怒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