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孩花巨资赴韩整容失败 首尔街头怒抗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龙综合报道)一批赴韩整容失败的大陆女孩,近日在首尔明洞街头举行集体抗议。有受害者更称,她们曾被涉事整容医院关进小黑屋,被抢夺护照,被警方带走等。

抗议者中,周女士在韩国一家整容医院做了双颚手术后出现牙齿错位,至今不能正常饮食。她已第四次来到韩国的医院谈判。据称在维权期间她曾受到院方抢夺手机,暴力抓伤,报警诬陷等伤害。

陈女士五年前花了15万元(人民币)在韩国一家整容医院做了鼻综合与隆下颏手术。术后的她鼻子歪斜、嘴唇不对称、面部肌肉僵硬。整容让她看起来像老了十岁。陈女士哭诉,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这样。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早些时候,这个群体也曾前往韩国抗议。有的受害者已赴韩十多次“维权”,跨国的维权之路让她们已经付出了时间、精神和金钱的代价。但是并未见哪个机构出面调解。她们希望通过此举能引起社会关注,引起韩国政府的重视,不再出现和她们一样的受害者。

据统计,去年赴韩做整形手术的中国人达5.6万人,整形失败的事故纠纷也越来越多,且以每年10%至15%的比例在增加。由于鉴定机构缺失加上语言不通、文化差异等因素,外国人在韩国一旦整容失败,跨国维权将变得异常艰难,而且成功的机会十分渺茫。

韩国方面调查发现,大量的非法中介和“江湖郎中”是诱发医疗事故、损害韩国整容市场声誉的主要原因。一名中国女孩此前对媒体哭诉:“给我做双下颌整形手术的医生,竟然是一名牙科医生。我现在的样子根本没法见人。”

还有一位王姓女士说,她是2013年4月经过朋友介绍去韩国做手术的,“做了包括割双眼皮、开外眼角、去眼袋、鼻子假体植入等8项手术,花了45万(人民币),但其中7项都失败了。”王女士说:“做梦都没想到会成今天这个样子,花了这么多钱竟然把脸给毁了”。

据了解,目前中国患者赴韩整形的渠道主要有三个,一是个人旅游医疗消费,二是国内医疗机构介绍,三是中介公司或个体中介。

专家建议,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在整容前一定要了解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要确认是不是正规有整形医生资格证的医院;其次,要确认是不是韩国人喜欢去的医院;第三,确认能不能为客人的安全负责到底。还有就是,中介的话仅供参考,因为很多中介只是提供一些意见,不会对你的安全负责任。因此,一定要选择值得信赖的中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