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南海人士:习近平要他靠边站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新疆日报》9月26日一则报导,泄露了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已经担任了中共“610办公室”主任一职。但这个消息很快被删除。28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傅政华接掌正部级机构“601办”并非升官。该机构作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工具,习近平可能将会在包括公安和国安在内的政法系统的改革中取消或合并。安排傅政华去坐这个位置,就是要他靠边站。

在《新疆日报》的报导中,傅政华是作为“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去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

该消息引发各大媒体的关注,并被转载。但很快被删除。不过,傅政华担任“610办公室”这一职位已被坐实。这个消息显示傅政华被重用吗?

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海外博闻社透露,“610办”作为江泽民时代打压法轮功临时机构,在习近平掌权后作用日衰,地位日渐式微。在这一轮的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动作中,很可能要与其它部门合并甚或取消。

消息还称,习近平安排傅政华接任“610办”主任,显然是要冷待他,让他坐靠边站。知情者还透露,“610办一年的工作经费有好几千万,在公安部暂时也是一个比较实惠的肥缺。”

2014年1月份,周永康的亲信原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后,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兼纪委书记的刘金国曾接手这个职位1年。2014年12月刘卸任了该职位,但中共官方一直未公布新的继任人选。此后,有港媒传出,傅政华已悄悄出任610办公室主任一职。但该消息一直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外界都知道,傅政华虽然参与查办周永康,举报令计划,但其原本就是周永康的亲信,江派迫害法轮功的酷吏打手。

消息人士称,傅政华有所谓的“立功表现”不假,为习近平拿下周、令起了一定作用。但在后来对周永康、令计划案件的调查显示,傅政华与他们关系匪浅。甚至可以说,傅本来就是周永康器重的人,属于周永康“政法系”的一员。不过,傅政华在关键时刻反水,转为“污点证人”所以才会从北京市公安局长升到公安部副部长,又成为正部级公安部党委副书记,以及官至正部的机会。

北京知情者指,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是要从根本上铲除周、令集团,“肃清周令集团残渣余孽”成为今明两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之一。所以,在这个背景下,傅政华即便不被清查拿下,显然也不符合习近平的用人要求。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通报显示,傅政华是北京地区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负责人。据不完全统计,北京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至少9350人,迫害死246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