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军改背后 处处与江泽民对着干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习近平9.3大阅兵后,30万军队怎么裁,近期成为热议话题。有消息称,习近平将采取军改的方式,把7大军区将改为4大战区,总后勤部与总装备部合并等。分析认为,不管怎么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早前在军中安插的手脚和机制,都是习近平要清理的对象。

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披露,习近平9月3日宣布裁军30万方案,将使得至少有17万名陆军军官被裁减。目前中共军方的7大军区将重组,化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4大战区。

其中东北战区包括沈阳军区和北京军区,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北京;西北战区主要是原兰州军区范围,指挥中心设在兰州;西南战区辖原成都军区范围,指挥中心设在成都;东南战区辖原广州军区、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范围,指挥中心设在广州。

据统计,江泽民上台后,从1993年12月至2004年11年中,晋升上将8次共79人。讽刺的是,而从1949年到2006年,中共军队的上将数总共才只有164位,也就是说,江泽民晋升上将人数占总数的一半。据报,江泽民在1997年10月24日一天就提升了152名将军。

早在20年前,军方就提出以上4大战区取代7大军区的提案,但由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担心自己布置的大批将军被裁撤,影响其独裁地位,所以相关报告被搁置一旁。本次习近平重提旧事,江泽民的“小九九”明显将被粉碎。

另外,海外媒体曝料,习近平还计划将中共总后勤部与总装备部合并,更名为总后勤保障部,已成立15年的总装备部将不复存在。

《前哨》文章披露,江泽民任中共军委主席时,有一边裁军、一边扩军的手法,成立了总装备部,下令把二级部的装备部从总后勤部分离出来。有评论指出,江泽民这样干,是为了便于以其为中心的家族、权贵阶层、利益集团和军头大肆贪腐。据称,在中共“十八大”前,总装备部历任部长,皆是江派人马。江泽民正是依赖纵容、包庇军队腐败,获得支持。习近平合并掉总装备部后,无疑是从根上断掉江泽民军中势力的重要血脉。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指出,习近平借军改,配合军中的反腐“打虎”,不但可以进一步清洗军中的江派人马,同时通过改革中共军队体系可以掌控军权更牢固。

不过,有外媒曝料,30万大裁军引起中共军队一些抵触情绪。分析认为不排除江泽民派系趁机“作乱”。在针对江泽民的反腐已经几乎公开化的情况下,习近平是先拿下江泽民再裁军,还是裁军完成后再拿下江泽民,有待进一步观察。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指出,从擒贼先擒王的角度讲,在裁军之前先拿下江泽民,打消军中江派残余势力的“妄想”才是上策,那样会对军队产生最大的震慑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