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美中学赠送袁腾飞的书 毛左不高兴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习近平近日访问美国,期间到访林肯高中,送去乒乓球具和100册中英文图书,其中就有袁腾飞的《这个历史挺靠谱》一书。由于袁腾飞之前有很多批毛言论,一度遭到毛左们的攻击和谩骂,外界认为,袁腾飞的书被习近平选择赠送,这会让毛左们不高兴。

习近平北京时间24日上午,前往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的林肯高中探访。除了提供100个交换生名额外,习近平还给林肯高中送去乒乓球具和100册中英文图书,其中有名著《三国演义》等,还有汉语学习工具书、以及袁腾飞的《这个历史挺靠谱》。

习近平选送袁腾飞的《这个历史挺靠谱》,引发舆论热议。目前,微博上此信息已被删除,但在谷歌上仍然可以搜索到。

@周轶君发微博说:“前端传媒记者冯兆音发来:给美国中学赠书,赫然见到袁腾飞《这个历史挺靠谱》。其他亮点自找。”

此消息为何遭到封杀?据报导,或与袁腾飞早前有很多批毛言论有关。

据“中国最牛的历史教师袁腾飞对毛的评价”一文称,北京中学历史教师袁腾飞,讲课生动,百无禁忌,极受学生欢迎。讲课片段放上网后也受到网民追捧,其视频点击率高达二千五百万次,被称为“史上最牛的历史老师”。由于披露中国近代史真相、批判毛泽东,被大陆毛派份子检举,袁腾飞已被解除教职,但他的批毛言论仍在网上流行。

大陆媒体报导,左派理论家黎阳、张宏良曾一唱一和地鼓动粉丝封杀袁腾飞。

美国之音曾报导说,袁腾飞成为争议性新闻人物的时候,中国的腾讯网让读者选择投票支持或者反对袁腾飞。这在相当大程度上是对毛泽东的投票,因为袁腾飞最有影响力也最有争议的言论,最让一些人解恨而又让另一些人愤恨的言论,是批毛言论。调查结果是,支持袁腾飞的人数遥遥领先。

外界认为,习近平访问美国选择赠送袁腾飞的书,这会让毛左们不高兴了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