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访问白宫 支持欧巴马减碳政策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周三,正在美国访问的教宗方济各来到美国白宫会见总统欧巴马。方济称赞欧巴马在治理气候变迁问题上的努力,并呼吁美国人建立一个真正宽容和包容的社会。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谨代表米歇尔和我自己,欢迎教宗来到白宫。”

周三,15000名美国民众来到白宫南草坪,与总统欧巴马伕妇一同迎接教宗方济各。方济各在演讲中,肯定了欧巴马为治理气候变迁而采取的减碳行动。

教宗方济各:“总统先生,我认为你提出的降低空气污染的建议非常令人振奋。情况很紧急,对我来说,很明显气候变迁的问题不能留给下一代。”

欧巴马则对方济各在美国与古巴关系解冻过程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美国总统欧巴马:“感谢您在我们与古巴人民建立新关系过程中的巨大支持,帮助我们实现改善两国关系的承诺,建立半球间的合作,让古巴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与欧巴马的会面结束后,方济各还在华府市中心游行,向人们挥手致敬。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