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問白宮 支持歐巴馬減碳政策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週三,正在美國訪問的教宗方濟各來到美國白宮會見總統歐巴馬。方濟稱讚歐巴馬在治理氣候變遷問題上的努力,並呼籲美國人建立一個真正寬容和包容的社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謹代表米歇爾和我自己,歡迎教宗來到白宮。」

週三,15000名美國民眾來到白宮南草坪,與總統歐巴馬伕婦一同迎接教宗方濟各。方濟各在演講中,肯定了歐巴馬為治理氣候變遷而採取的減碳行動。

教宗方濟各:「總統先生,我認為你提出的降低空氣污染的建議非常令人振奮。情況很緊急,對我來說,很明顯氣候變遷的問題不能留給下一代。」

歐巴馬則對方濟各在美國與古巴關係解凍過程中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

美國總統歐巴馬:「感謝您在我們與古巴人民建立新關係過程中的巨大支持,幫助我們實現改善兩國關係的承諾,建立半球間的合作,讓古巴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

與歐巴馬的會面結束後,方濟各還在華府市中心遊行,向人們揮手致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