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亿追讨无门 泛亚投资人到公安部上访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因资金链断裂不能兑付,涉及22万投资人,430亿资金。21号起,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投资人进京上访;23号又有数百投资人到公安部和银监会上访,要求政府追讨投资款,至今相关政府部门依然不作为。

21号,来自全国各地的泛亚投资人集体进京,到信访局、证监会上访;22号到中央电视台抗议该台为泛亚宣传,欺骗社会大众,下午以后,部分投资人陆续离京返家。23号数百人持续在北京上访。

江苏投资人金先生:“今天还有几百人,银监会有一 部分人去,还有公安部有一部分人,政府部门还没有一个回应。本息不回,维权不止,是我们22万受害人的维权口号,请愿政府为我们作主,问题是现在公安部不受理,好多城市也不受理,你说还谈得上立案吗?”

2010年泛亚在昆明成立,隔年推出理财产品“日金宝”,今年4月出现兑付危机。该产品宣传钱由“第三方托管”,取得了投资人的信任,浙江投资人应先生投了100多万元,如今连生病都没钱看病。

浙江投资人应先生:“他说钱是存在银行,很稳的,我就相信了,我们这个就是属于诈骗,钱都转移了。我是浙江台州也有上千(投资人),在本地是有维权的,这次去北京可能有十几个,今天约好了上午到公安部上访,政府不出面的话应该是很困难的。”

投资人透露,泛亚董事长单九良是诈骗惯犯,原是上海考尔煤炭电子交易有限公司大股东,2010年初考尔出现兑付危机,投资人至今讨不到钱﹔在2015年初成立泛融P2P平台,威胁利诱泛亚投资人将钱转入,他旗下还有多家公司,包括去年花10亿元收购的香港上市公司意马国际。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