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共青团晒信仰 任志强:被骗十几年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大陆民众很难有机会在论坛上公开直接讨论“共产主义”,不过最近中共官方却无心地创造了这样一个机会。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热情吹捧“共产主义信仰”的文章,引发包括知名大V任志强在内的大量网民反驳,质疑一党专政的合法性。

21号上午,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以“信仰”为题推出一篇长微博,热情吹捧“共产主义”,并老调重弹“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句口号。

然而在微博这样的公众平台上,这种做法无疑等于将“共产主义信仰”直接摊开来,任人评论。

这篇文章下面的跟贴里就不乏讥讽的评论。

网友说:“看不下去,好恶心,快吐了⋯⋯”有网友问:“贵团此番言论是不是在承认共产乌托邦意识形态已经彻底破产?”“看看全球所谓共产国家,有一个像样的没?”还有网友调侃:“入党,巴结领导,给领导送钱,然后升官,贪污,最后移民。这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认为,目前中共执政遇到危机,想用旧的工具来解决新的问题。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重新宣扬共产主义,对已经丧失共产主义信仰的中国人民来说,毫无作用。而且不要说中国人民丧失了共产主义信仰,连共产党本身,共青团本身,都丧失了这种信仰,所以现在拿这种老生常谈出来,我觉得是无济于事的。”

网络大V,知名地产商任志强也评论说:“曾经被这个口号骗了十几年!”,引来五毛的谩骂。21号,任志强干脆在微博上发表“长篇大论”,讨论“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句口号的荒唐之处,一天之内就有超过100万人阅读。

任志强在文中写:自己从小听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支歌长大,但经历了文革,毛泽东神话破灭,计划经济体制彻底失败等等,被欺骗了十几年。他认为所谓的“共产主义”一两代实现不了,人们更要活在现实之中。先解决好眼前面临的制度建设问题,先要实现稳定的六边形收入结构,先要让法律真正能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的安全,先要让中国人能容入世界共同的价值观。

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我觉得任志强这个话本身应该没错的。共产主义首先它本身就是一个虚幻的,就是一个忽悠人的东西。拿一个所谓美好远景来忽悠大家。它就是为共产党搞一党专政服务的。”

任志强的直言,引发更多网民公开谈出对“共产主义”的看法。在他的长文下面,有网民直言:“共产主义本就是来自西方的幽灵,幽灵就是魔鬼!魔鬼就会害人,害人就会灭亡!这才是真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荒唐。是人:返本归真才是真理。”

共青团这篇高调谈“信仰”的文章,反而引发网民针砭“连宣讲人自己都不相信的理论,变成了维持执政合法性的基石”,显示中共一党专政合法性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共高层近期也首度承认了这种危机。

陈破空:“我们看到大阅兵之后,王岐山也在谈中共的合法性问题。虽然他是替中共的合法性辩护,但实际上是暴露了中共的不合法性问题,实际上是开创了一个讨论中共合法还是不合法的话题。所以,王岐山是有意还是无意开创的这个话题,还有待观察。”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代表时,提到执政合法性“是人心向背决定的,是人民的选择。”而围绕共青团中央这篇的文章热议,体现出什么样的民意呢?有网民笑着说:“有本事别删评论”。

采访/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