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中国经济 股市持续下跌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新闻周刊(493)最近几个月,中国经济出现更多放缓迹象以及股市大幅波动后,有关中国经济真正形势引起激烈辩论。中国股市本周开市两天,连续出现下跌,累积跌幅超过6%。市场分析师表示,这反映出市场并不看好中国经济。

9月16号,中共中纪委网站宣布,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已经接受调查,但并没有说明张育军为何落马的细节。而在他之前,证监会已有多名官员遭到调查。

前一天,也就是9月15号,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多名高管也被带走。

中共媒体新华社报导称,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正在接受调查。

中信证券的核心决策部门“执行委员会”,共有8名执行委员,目前已有半数成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抓,包括负责经纪及研究业务的徐刚、负责资金运营及另类投资及风险管理工作的葛小波、负责资本中介业务的刘威和总经理程博明。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通过内幕交易进一步做空股市,我觉得这件事情应该说他为了获取个人利益的事情应该是肯定的,但是呢,你要说中信的这些高层的管理人员,因为他们的做法导致这次的股灾,导致了这些事情,这个我是不相信的,因为我觉得这些人绝对没有这个实力,也没有这个胆量来做这个事情,这个事情后边一定会有更大的背景。”

据了解,中信证券是中共太子党金窝,董事长是中共前副外长王炳南的儿子王东明,副董事长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大儿子刘乐飞。

2014年3月,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刘乐飞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年仅41 岁的刘乐飞也是中信证券目前董事会中最年轻的一位。据报,被抓的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是刘乐飞的亲信。

像中信证券这样一家在中共高层有深厚根基的金融企业也栽跟头,这更突显了中国股市和整个经济环境以及中共政治的不确定性。股市暴跌的恐慌,人民币的贬值,让人们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感到担忧。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谢田:“很多中国的理财产品实际在不法的券商、银行和这些销售人员互相勾结,带有大量的欺诈性、欺骗性在里边,理财产品的风险也没完全透露给民众。所以这个理财产品将来是一个巨大的泡沫和陷阱。”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受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影响,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0%。目前,中国一年期存款的基准利率降到了1.75%,而现在CPI涨到2%,高于1年期存款利率。也就是说,你把钱放银行跑不赢物价通胀,钱“越存越少”。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谢田:“中国当基准利率降到1.75或更低的时候,因为通货通胀比较高,所以人们从盈利上计算,中国的利率就是负利率的时代,存款存1年后,得到的利息还赶不上通货膨胀的压力。”

中国日前公布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77个月新低,股市也处于动荡,许多迹象也显示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但官方公布的第二季经济成长率仍达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中共当局,需要继续改革经济数据的准确度,特别是经济增长率。过去以来,中共当局的经济数据的真实性一直遭到国际质疑。而中共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也坦承中国的经济数据造假相当严重。

中共过去凭借着低劳力成本、高优惠政策,吸引无数外国企业进场投资,使中国成为了制造大国。但随着中国经济放缓,特别是今年夏季中国股市波动,货币贬值,大批外企开始撤离中国市场。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