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怀胎八月被迫堕胎 计生后果堪忧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讯】云南省一个民警的妻子怀二胎八个月,最近被当地公安局逼迫堕胎的事件,再次引发民间对于中共“计划生育”政策的讨论。而近几年来,对“计划生育”造成的持续低生育率危机,也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大陆媒体9月上旬报导,云南楚雄州公安局一位民警的妻子陈女士怀二胎八个月,由于夫妻双方都不是独生子女,丈夫遭到单位多位领导“做工作”:威胁如果生下孩子,将开除他的公职。

陈女士的丈夫担心,即使为了留下孩子被开除工作,当地计生部门也会继续介入,到时可能工作和孩子都没了。

当时的报导说,41岁的陈女士可能会被丈夫带去医院做引产手术。

事件曝光后,不少网友对陈女士的遭遇表示同情,建议其丈夫辞去职务,保住胎儿。

陈女士的好友赵孟接受采访时透露,虽然不清楚陈女士有没有做引产,但她丈夫压力很大。

陈女士的好友赵孟:“官方那边也都是闭口不谈,就出来了那篇通稿,网上也可以看到。估计按理说在这种舆论压力下应该不会去做(引产)了,这是我的一个判断了。”

事件引发高度关注,网上也有很多针锋相对的声音。有人认为,“计划生育”是国策,公务员更应当遵守。有人质疑,如果不辞职是不是就可以合理合法的杀掉这八个月的孩子?也有人表示,计划生育政策违反天理,违反人性,应当彻底废除。

吴有水律师:“我们国家的法律没有强制堕胎或强制流产这个说法的。所以他们做这种强制流产也好,强制堕胎也好,他都是违反现有的法律规定的。”

几十年来,中共对“计划生育”的宣传无处不在。地方官员和“计生办”强制妇女结扎、堕胎、杀婴的事件屡屡被曝光。

台湾心理教育学博士陈彦玲指出,中国人的基本生育权被剥夺,和执政者漠视生命的指导思想有根本的联系。

台湾心理教育学博士陈彦玲:“《马克思成魔之路》这个文章写的很清楚,这个思想的基本是使人堕落,道德上堕落,马克思希望你死后灵魂脏了掉到地狱里头去陪他。在这样一个基本的调性下,它(中共)今天会用这种强制的手段、杀人的手段来控制来解决人口问题,甚至其他的生态发展、经济发展的问题,这就不足为奇了。”

英国《金融时报》曾撰文,认为中共的强势宣传,导致当代中国人形成了人类历史上,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比都最为偏执的人口观念:“控制人口利国利民”成为公理。这和正常的人口观念背道而驰。

文章指出,人口政策的后果有几十年的滞后性。以低生育率来降低抚养子女的负担,只会带来短暂有限的经济发展好处,长期将导致人口极度老龄化和急剧萎缩,给经济、社会、文化带来灾难。

调查数据统计,中国的生育率低于2.1的更替水平已超过20年。2010-2013年的生育率更是低的可怜,分别只有1.18、1.04、1.26和1.23。目前,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的比例是15.5%,在未来数十年内将上升至40%左右。

在推出“单独二孩”政策时,国家卫计委预测每年新增出生人口将达到200万。而今年1月公布的数据却显示,截至2014年底,单独二孩申请人数只有106.9万对夫妇,真正的出生人数仅为47万人。

《财新网》认为,“单独二孩”政策的预期效果被当局严重误判。老龄化之痛只是刚刚开始,如果生育率无法提升,老龄化将随着人均寿命的提高进一步恶化。

采访/陈汉 编辑/李明飞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