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讽江批江与“去江化”都旨在捉江

近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连续刊登了两篇包含有江泽民的文章,一篇说的是领导人的“文艺范”,其中关于江的阐述最为详细,不仅透露其年轻时就学会了二胡等传统乐器,还将其在国际、国内场合的“炫技”叙说了不少。这不但验证了江泽民是“戏子”的坊间传闻,而且更暗示其年轻时的家庭背景不简单:什么样的家庭可以让其有如此闲情去学乐器?无疑,其父亲乃是南京伪国民政府官员的真相就隐藏在后边。

另一篇是针对李嘉诚的一再撤资,“政事儿”盘点了历任中共中央领导人对其的要求。在提到江时,称其访港必入住李嘉诚旗下酒店,并与李家父子共进早餐,这与其他中共领导人明显不同,似乎在暗示江与李家关系是何等的密切。李家离开大陆焉知不是因看衰江泽民与中共?

显然,这两篇文章在此时被推出的真实用意还是在讽刺江的戏子做派和对金钱的追逐,这与早前中共官媒发表“人走茶凉”,讽刺江老而不退、恋权干政是一脉相承的。

然而,讽刺江仅仅是围剿江的其中一步。据香港《动向》杂志报导,在今年7、8月份,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人民日报报社、《求是》杂志、以及解放军报报社均有举行内部学习,在会上,几大喉舌机构均点名批评江泽民“恋权”、“搞帮派”、“违背党原则”、“搞特权”、“庇护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如果报导属实,这样的批评没有高层的授意应该是不可能出现的,无疑高层在批江问题上已达成了共识。

另据《动向》9月号的文章披露,在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政治局委员、省部级党政负责人在批判、抨击党政军上层腐败、党内危机四伏、高官带病晋升时,直接点名批江泽民要承担严重政治责任和渎职罪。这应该是媒体敢于批江的来源所在。

而在统一了内部思想后,媒体批江也渐次走向了公开。9月16日,中共喉舌刊物《求是》杂志公开发文重新给“周、薄、郭、徐、令、苏”等人定性,即从之前的“非组织政治活动”升级为“分裂党”和“搞独立王国”。而谁都知道,这些人的大后台正是江泽民,文章矛头明显暗中指向江。

值得注意的是,讽江、批江的同时还出现了“去江化”。还是《动向》文章透露,今年“八一”前夕,总参、总政、总后、总装、海军司令部、空军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国防大学、北京军区,把江的题词从正门、礼堂、会议厅等处换下。这与此后中共中央党校南门口江泽民题写校名的卧石被搬移,都是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讨论后作出的决定。至于江在阅兵式和张震遗体告别式上的“配角化”也透露了强大的信息。

形势发展到现在,没有多少人会否认,讽江、批江和去江化的目的都是为了最终“打江”、“捉江”,迫害良善、祸国殃民的江的结局只能有一个。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