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前 美副总统披露习一件秘闻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随着中共官方敲定习近平访美日期,美国政要对此次访问的关注亦开始升温。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9月16日一场庆祝拉丁裔传统月的庆祝晚宴上,意外披露了一段有关习近平的轶闻。拜登称,习近平曾请他用一个词来定义美国,而他选择了“可能性”。

据海外传媒报导,当习近平提出这个要求后,拜登当时表示,“美国关乎可能性。在这个国家,无论何时,无论来自何处,每个人都为了在美国获得一席之地而奋斗,每个人都在寻找一个简单的答案——什么是我的可能性?为此他们可以做任何事。”

拜登提出,这种情况尤其适用于拉丁裔与西班牙裔移民,“他们会说,给个机会,给个机会,这不是一两个人为了留在这儿而奋斗,对于拉丁裔与西班牙裔移民来说尤其如此,他们无法利用这里的机会。”

据称,拜登谈及这一轶事的场合是华盛顿一场庆祝拉丁裔传统月的庆祝晚宴上,其中对拉丁裔的鼓励意味显而易见。拜登进一步表示说,“这正是我们要做的,我们要告诉世界的,要对这些正在奋斗的人们说的,‘你在这儿一直受到欢迎’。这是造就了美国的东西,这定义了美国,这是美国的核心。”

早前,拜登在2013年5月23日曾发表中国是不能“自由呼吸”国家的言论,在大陆引发巨大的反响。官媒大幅报导中国留学生对此抗议云云。但适得其反的是,在大陆微博和论坛,支持拜登这一言论的可说是一边倒,其中很多是名博大V。对于“抗议拜登”的留学生同胞,许多大V嘲笑其幼稚,并有很多包括著名媒体人在内的民众质疑其学生会背景。

外界观察注意到,凡是美国媒体对拜登访问东亚,特别是大陆的报导中,几乎无一例外地会提到拜登与习近平的“交情”。有媒体梳理发现,两人的“交集”确实很多,拜登实际上是美国政府内部,和习近平接触最多也最频繁的高层人物。

2011年8月,应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拜登对中国进行了为期6天的访问,除了与习近平会晤之外,拜登甚至还获得了在习近平的陪同下访问四川的“殊荣”。其后根据中美制定的互访计划,2012年2月,习近平以中共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对美国进行了进行回访,在为期5天的访问中,拜登几乎全程陪同。双方在一来一往中建立了比较密切的个人关系与友谊。而拜登似乎也并不讳言这一点,曾在公开场合“炫耀”自己与习近平的私交。

据《开放》杂志总编金钟披露,习近平在2012年6月访问美国时,曾经收到拜登赠送的“大礼包”:拜登在会见习近平的时候,明确地告诉习近平,王立军进入美领馆交给美方的材料中有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密谋发动一次夺权政变的计划,并警告这个计划已经在开始行动。

金钟说,在中共18大之后,就是去年12月4号,拜登又回访了中国。他到中国回访的时又跟习近平会晤。这次会晤的时间比预计的外交安排多一个小时。那个时候,都已经盛传,包括外国的媒体,都在传说周永康已经被拘捕了。

“所以,美国由拜登转给习近平的信息和材料,是导致习近平下决心要把周永康扳倒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