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退党声明微博被封 上海律师忧回国遭报复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上海律师钟锦化目前正在美国旅游,他因发表公开退党声明,以及抗议警察半夜撬门入室,微博和微信号连续被删。钟锦化担心自己回国可能遭到中共的打击报复,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他的处境。

9月15号,上海律师钟锦化在新浪注册的微博账号“钟锦化在美国”再次遭封杀﹔之前在4号,他曾在微信“朋友圈”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组织。第二天,他的微博和微信都被封杀。

钟锦化这两天还听到传闻,说中共有关部门已对他展开全面追查。他担心,自己回国后有可能被当局报复。

上海律师钟锦化:“我本来是正常带着家人出来旅游,这样的话,如果我回到国内我真的很担扰,他们可能会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有可能对我打击、报复,因为这次200多律师被约谈、被抓捕,十几个律师想出来旅游的时候都被拦截了,我是飞机要飞的20来分钟,我才被允许出来旅游。”

中共从7月9号开始,对大批维权律师进行抓捕、约谈,多地传出国保半夜撬门抓捕维权律师。当时钟锦化律师曾在微博警告:“撬我家门而入者,均实行正当防卫格杀勿论。”

上海律师钟锦化:“在我出国旅游之前,这段时间以来,中国对大量的律师进行了这样的抓捕,然后强制约谈,还有限制人身自由,甚至半夜三更跑到家里来进行威胁、恐吓,这种敲门撬门。我出来之前也受到上海国保,还有派出所一些人的强制约谈,还有半夜三更到我家里来好几次。”

钟锦化律师2011年底还曾在微博呼吁:“希望十八大后,中共把放开党禁、报禁,实行全民直选作为第一个举措。”

钟锦化:“当时发表后也受到很多的打压,一直到现在,那么我是真的没有看到太多的希望,所以我就公开的宣布退出这个组织。”

钟锦化是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他目前希望继续回国发展,当局不要对他打击报复,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他的处境。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