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逆袭三星! 苹果A10订单独家全拿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苹果公司才刚推出新的iPhone 6S,但现在业界已经传出,台湾的台积电公司已经打败南韩的三星电子,独家拿下明年iPhone7 的处理器订单。

iPhone 6s刚推出不久,不少人已经想到明年的iPhone7,市场传出,台积电已经拿下苹果新一代处理器A10全部订单,有别A9订单与三星对半的局面。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2015.6.9):“事实上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是逐年在增加,这几年是逐年在增加,现在已经是达到五十几%。”

分析师徐崇舜:“最主要是台积电在技术上,过去一年有相当大的进展,这一部分,跟三星有做一个比较大的区别,那三星在设备的提升方面,他的速度不如台积电。”

媒体报导,苹果正对iPhone7零组件供应链进行认证,采用台积电最先进的整合扇出型(InFO)晶圆级封装。台积电股价今天平盘作收,在美上市的存托凭证(ADR),11号收盘上涨1.02%,反映部分市场态度呈现乐观。

分析师 徐崇舜:“这一部分应该是苹果新一代的机种,对于这一方面市场上,目前都还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定论,所以后续还需要做一个明确的观察。”

媒体报导,台积电iPhone7 A10订单,明年三月投入量产,iPhone 7明年上市,或将对营收、获利有正面帮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