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禁播敏感片?中国旅行社惹批评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每年都有大批中国旅客前往台湾旅游,但近日却传出,有中国旅行社,绕过两岸官方径行发文给台湾旅行社,要求禁播“敏感记录片”。大陆旅行社的作法,也引发台湾各界的批评。

游览车一辆接着一辆,台湾导游随行介绍,陆客来台观光,上车看影片几乎是例行公事,不过,网路传出这张图片,中国一家旅行社竟跨海发文来台,要求台湾游览车“禁播有损国家形象的记录片”,消息一出,许多导游都觉得太夸张,根本是无稽之谈。

台北市华语导游职业工会筹备会发起人冯素芬:“我们觉得完全不用理会他们,它们会有一些思想教育,这个完全是天大的笑话,因为台湾本来就是言论自由的,而且大陆客来到台湾,最喜欢听的就是我们台湾人的生活点滴,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上所平常会接触到的媒体。”

观光局业务组专门委员汤文琦:“事实上因为它发的这个函文,它是以旅行社的名义,那也不是什么官方的文件,它不是官方直接发文给我们台湾旅行社,更何况事实上,根本也没有人收到这样的公文啊。”

而惹出争议的影片,很可能就是这部《毛泽东传》,文件还煞有其事,说遭到中共官方“严厉批示”,但台湾旅行社喊冤,认为这根本不算反共影片,而是两岸的认知落差。

台北市华语导游职业工会筹备会发起人冯素芬:“不管是毛泽东,或像六四天安门之类的,我觉得那个都是曾经发生的事实,因为客人想要看他们在大陆看不到的一些东西。”

观光局业务组专门委员汤文琦:“台湾是一个自由民主法治的社会,原则上在浏览这方面要播放的影片,只要是有合法的版权,可以公播的,内容不要违反公序良俗的部分,我们本来就是一个多元言论的社会嘛。

台北市华语导游职业工会筹备会发起人冯素芬:“而且在台湾本身就是言论自由,我们都可以叫马英九下台了,它要反台独都可以反了,为什么我们不能反共勒?”

身为两岸交流先导,导游盼陆客来台多听多看,同时尊重台湾民主社会下的,自由多元言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