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被撞成植物人 儿自闭3年 妻母艰辛盼奇迹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云林县西螺警分局崙背分驻所警察马自良6年前因执勤时被车追撞成植物人,突如其来的巨变让妻子李采媛无法接受,儿子也无法理解爸爸为什么一直躺在床上,而自我封闭3年。之后在与肇事者相关赔偿调解,肇事者忏悔“我不是那么坏的人”,才惭惭走出失落的谷底。

马自良今年已50岁,2007年间获报处理车祸时,被开车路过的36岁吴姓男子恍神撞上,因严重脑出血成为植物人,新任地检署检察长郑铭谦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云林分会主委黄启显等人,11日前住医院探视关怀及致赠尿布、营养品等物资。

不幸事件刚发生时,马自良的妈妈、妻子虽接受事实但也各自吞忍着泪水,尤其读小六的儿子因无法接受爸爸成为植物人,自我封闭3年,直到2年前才愿意到医院探视最爱的爸爸。

74岁的马妈妈陈秋枝探试儿子一次要换3趟车,还为能常常看到儿子,搬到彰基云林分院安养中心与儿子同住长达3年。

马太太李采媛则需同时照顾儿子和先生,医院、家庭两头奔波。曾长达3、4年不要人碰她伤口,这2年走出谷底。她每次到医院探视时,仍不忘呼唤丈夫该起床了,也会摇摇先生的手笑问,“去哪啦?睡太久了!”

丈夫成为植物人时,刚读大班的儿子不理解爸爸为何一直睡、不说话,一度拒绝到医院探视、也绝口不提爸爸。经过辅导及耐心陪伴,3年来也慢慢了解爸爸的状态,终于愿意去看爸爸,还会拉爸爸的手。李采媛一谈到儿子的转变眼眶都红了。

李采媛现担任犯保协会志工,突如其来巨变曾责怪、怨恨肇事者,之后在相关赔偿调解,发现肇事者也很懊悔。肇事者吴姓男子忏悔的说,“我不是那么坏的人”,她谅解他不是故意,没有要推卸责任,只是没有能力做什么。

2012年吴男与马妻和解,分期付款赔偿金100万元。李采媛说,整件事是个考验,她的心中无恨,常来看或联络已没那么必要了,更重要的是接受现在的变化。

检察长郑铭谦说,没当过被害人不会了解他们无辜的心情,新生人一定要付出诚恳,使双方获取饶恕达成最大的和解。希望借此抛砖引玉,引起社会上的共鸣,让政府社福单位能够正视被害人及家属的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